[精讚] [會員登入]
3966

環保桌邊掛鉤DIY

利用「廢棄衣架」跟「瓶裝飲料瓶蓋」 製作一個簡易又實用的桌邊掛勾吧!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80

分享連結 環保桌邊掛鉤DIY@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59:33 最後編修
2017-04-15 12:09:14 By zfang
 

自動目錄

這篇文章是配合科學園遊會活動(「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精讚),本篇文章作者為福科國中賴廷維老師。

當桌子坐滿沒有地方放包包時怎麼辦?

你需要「桌邊掛勾」!!

我們來利用「廢棄衣架」跟「瓶裝飲料瓶蓋」

製作一個簡易又實用的桌邊掛勾吧!

製作完成掛重物測試成功即可過關!!

還可以將自製掛勾帶走喔~

你準備「掛」了嗎?!

「廢棄衣架」與「飲料瓶蓋」,過程如下:

1. 利用老虎鉗將破損衣架去皮。

 

2.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弄直。

 

 

3.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剪成適當長度,並將瓶蓋鑽洞。

 

4.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剪成適當長度,並將瓶蓋鑽洞。

 

5. 只需要將衣架跟瓶蓋組合,調整掛勾彎曲的角度,使得掛勾可以懸掛重物就可以過關囉!!

 

海報內容:

補充:

用於闖關活動時,瓶蓋預先以電鑽鑽好孔洞,而鐵絲則噴黑色噴漆,並用小貼紙與拼豆加以裝飾,讓鐵絲與瓶蓋做出來的掛鉤質感大大提升。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湯匙上的小水珠(下) 極品心得之當老師真快樂篇 什麼是當老師的快樂?藉這篇文章,分享實驗也分享我的快樂

環保桌邊掛鉤DIY 利用「廢棄衣架」跟「瓶裝飲料瓶蓋」 製作一個簡易又實用的桌邊掛勾吧!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誰讓貝殼砂冒泡?一堂探究與動手做的科學課 利用一罐貝殼與沙,進行一場探究實驗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

衝吧!ㄅㄨㄅㄨ(上) 簡易CD光碟車製作 看似無用的光碟片與不起眼的吸管、橡皮筋,能做出怎樣的實驗?彈力位能釋放出來後,就能轉換成使車車前進的動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