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68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包含站立鉛筆闖關與動手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81

分享連結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7:08:50 最後編修
2017-04-15 12:15:16 By zfang
 

2017台中科學園遊會的主題是創客精神。

這次,由自然領域的廷維老師與zfang帶領科研社同學一起來擺攤!

很多人都認為,現代的創客教育應該是資訊3C與高科技,但福科國中回歸「原始的家庭動手做精神」,讓廢棄衣架回春~自製環保桌邊掛夠(也解決廷維老師家裡淘汰的廢衣架)。請見環保桌邊掛鉤DIY@精讚。

廷維老師細心地將廢鐵絲以黑色噴漆處理,找了可愛的貼紙與塑膠拼豆來裝飾,讓鐵絲與瓶蓋做出來的成品質感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也透過站立鉛筆的小活動(戰慄(站立)的鉛筆@精讚),為桌邊掛勾的原理進行暖身活動,利用螺帽、鐵絲來調整重心位置,讓鉛筆以不可思議的平衡站起來喔!

整天的活動,從早上八點多準備,到下午三點多收拾,大家都非常認真且辛苦~

服務學生以可愛的兔女郎造型進行解說呢!兔耳朵是五年前買的,很意外~這次居然派上用場,而且很可愛呢!
它的故事請見童書中的科學聯想~短耳兔與魔鏡@精讚

貞芳主任與許多校內老師也帶著孩子來玩科學,也為福科國中加油打氣。

感謝科研社同學與指導老師們。

任務順利成功!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一起來做水氣球爆破專家! 先打氣,再裝水~半滿的水氣球做好了,它將是夏日理化實驗課

我的骨牌課程想法與小骨牌製作過程 2007年的骨牌課程隨記,特別是那段與學生一起鋸小骨牌的歷程。

用湯匙來爆米花(下) 學生優質心得篇 在操作湯匙爆米花時就看出學生喜歡這個

衝吧!ㄅㄨㄅㄨ(下) 光碟車優質心得 這篇是記錄學生心得。有的學生展現美工能力,設計精緻步驟。有的學生則能進一層思考。看到相同的材料卻做出個性迥異的車子:『車車像主人!』

我的藍色寶石夢~硫酸銅結晶 這篇簡單記錄這幾個月在實驗室的寶石夢。

一塊錢的光亮~利用銅幣鋁箔做伏打堆(下)316詳細過程與補充影片 我們利用一元硬幣與鋁箔與沾鹽水的衛生紙來製造伏打電池,讓LED發亮!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勝雍
很有趣而且很實用,那天天氣很熱,各位老師同學辛苦了,也恭喜榮獲第三名。 @2017-05-08 10:08:12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謝謝勝雍^__^,有空也歡迎你一起玩科學!福科科研社不只是學生社團,也是一群愛玩的老師們的實驗樂園!
2017-05-09 09:20:02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