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09

廁所標誌與凸透鏡成像

這樣特別的廁所指標,透過投影的方式使餐廳整體氣氛不會受到影響,反而增加趣味。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183

分享連結 廁所標誌與凸透鏡成像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04 23:02:39 最後編修
2017-06-04 23:00:49 By zfang
 

前幾天,頂著寒風細雨,一家人由台中來到台北。孩子的小舅公大手筆地做東,讓婆婆的姐妹兄弟與兒孫們,在101某家位於85樓的觀景餐廳,來場"家族尾牙"!

小朋友坐不住,於是牽著孩子在餐廳四處走走~


翔翔被地上的光亮吸引,這是什麼呢?


原來是指引廁所的指標。

這樣特別的指標,投影的方式使餐廳整體氣氛不會受到影響,反而增加趣味。


男孩女孩”憋”的表情與動作,超可愛。


抬頭看,光亮應該是由上方燈具透過凸透鏡所形成放大倒立實像。

猜一猜,頂上的的光區是什麼樣?若圖右為投影出的模樣,圖左ABCD哪一個才是燈具上的圖案?

相片結果在文章的最後面,至於文字的參考答案請反白:( 圖D,凸透鏡會投影出倒立實像,倒立指的是上下左右皆相反。 )

 

85樓的城市夜景如何呢?


從包廂看出去,像是城市的點點星光,幾條閃亮的大道像銀河:市民大道、信義路、基隆路等。

自家20樓雖然樓高不如那家餐廳的四分之一,但面對大肚山的夜景也毫不遜色喔。

 

附註:以”廁所標誌”為關鍵字Google,可以找到好多圖片,部份較開放國家的廁所標誌真是令人驚訝,有好多創意的設計是18禁呢,請參考相關網頁:35個有趣的廁所標誌 - 趣味 - 地球的新鮮事

解答相片:


凸透鏡會投影出上下左右皆相反的倒立實像,你答對了嗎?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11/01/19 19:1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日偏食~浴室裡的親子觀察 在浴室拍的日偏食方向怎麼跟在後陽台拍的不一樣?除了日偏食的針孔成像,小丫頭自己也玩起影子遊戲。

又是夕陽無限好 暑假第一天晚霞同樣迷人,更甚於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當時玫瑰色霞光是投射在厚厚的雲幕上,這回,短暫數分鐘~橘色光芒耀眼輝

小蒨住院記(三) 點滴與表面張力篇 點滴滴下的小液滴,居然在液面上跳舞~好像『蓮葉效應』或是水滴在熱鍋上跳舞的情形!甚至還有聚成一大滴,再慢慢掉入液中!

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還印有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

科幻小說與科學 之所以喜歡科學,我想和小叮噹(哆啦A夢)與倪匡小說(早期的作品,遠景版風雲時代版,主角是衛斯理)脫不了關係。國中接觸倪匡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下)~水素水?酸素水?氣體溶解度 要進入這篇之前,先複習對氣體溶解度的基本概念。 溶解度是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中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最大量,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