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03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很棒。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8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1:12:04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59:38 By zfang
 

今天(2014-12-22 )是冬至,在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不小心就越看越多。雖然已經在黑板上畫圖說明過,還是簡單地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1.冬至,代表什麼呢?

2.為什麼會有季節?

 

3.王建忍老師的FLASH作品,太陽視運動軌跡模擬器

4.關於季節與晝夜長短,這篇來自泛科學與科學松鼠會的文章(2012真的會有連續3天的黑夜嗎?) 整理的非常好。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很棒。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地科影片]板塊運動與火山(台灣篇)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影片,未按教學順序,依需求挑合用的影片做為教學補充,例如大愛新聞_岩石秘密_台灣多地震 板塊運動造就獨特風貌...等

[地科影片]日食、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

[生物影片] 蟑螂小強相關影片整理 裡頭有許多跟蟑螂有關的影片連結,我是覺得滿有趣的啦~不喜者勿入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籠中鳥與後像 先盯著紅鳥,再將視線移入籠中,誰被關了? 『誰被關在鳥籠中?紅鳥還是青鳥?』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