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922

聲音的遊戲~回聲桶

利用洋芋片的罐子可以製作有意思的聲音玩具,對著罐口講話,會出現令人意外的效果喔。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72

分享連結 聲音的遊戲~回聲桶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0:07:03 最後編修
2017-10-26 23:09:14 By zfang
 

利用洋芋片的罐子可以製作有意思的聲音玩具,對著罐口講話,會出現令人意外的效果喔。
1.分別在透明杯子與洋芋片罐子底部穿孔。
2.將適當長度彈簧接於杯子與罐子上即可

 

原理:因為聲音是以振動方式傳遞,透過彈簧傳至洋芋片罐子而產生回音,過程中彈簧也隨著振動,加強效果,因而使聲音產生豐富變化。
如果不事先說明,學生可是會嚇一跳呢!

∣2007年06月18日 (Mon) 21:47:3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 前面幾段式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從水波到海嘯。

[聲音影片]飛機穿裙子??超音速飛行的另類飛機雲 這二段來自youtube的影片呈現出啟動超音速時的情況。『為何突破音速飛行時,會產生一種像雲一樣的白色障礙,飛機突破了什麼?』

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上)-天主教堂與管風琴 許多教堂都有這樣造型別緻優雅的樂器,是歌頌、敬拜上帝的主要樂器。雖然是管樂器,卻是以鋼琴的方式彈奏,而且還能奏出各種音色

[聲音影片]玻璃杯與水晶音樂 玻璃杯可以發出美妙動人的音樂,集合各種大小不同的玻璃杯,視需要加水調整音調,就形成特別的打擊樂器了

奇妙的打擊樂器~HANG (手碟)與steelpan(鋼鼓)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特別的樂器。模樣像鍋蓋,居然能有如此豐富輕柔的樂音,這是什麼樂器啊?

傳聲筒?加油棒?中華一級棒! 因此平常我們都會張開雙手放在嘴邊,或利用墊板書本捲成喇叭狀,藉由反射而將聲音集中。由傳聲筒小孔講話,透過大孔傳聲,聲音會變大,也可以說它是擴音筒。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