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0

[自然領域會議記綠] 第一次餐敘2017.03

第一次辦領域餐敘的記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49

分享連結 [自然領域會議記綠] 第一次餐敘2017.03@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11-29 09:49:23 最後編修
2017-11-21 08:46:10 By zfang
 

剛到五權服務的時候,就被邀去領域聚餐,這是迎新,而我是新人~主客。

還記得是在大北京餐廳,人生地不熟,也沒有google,抓著地圖到這個餐廳,從餐桌上認識這群未來的夥伴。五權自然領域是個熱情的大家族,一年會辦二次聚餐,迎新與送舊,有些退休老師趁機也回來跟大家一起,很是熱鬧。之後年年有新人加入這個團隊,也有一些老師退休。

在五權,領域聚餐是傳統。

 

離開五權後,來到這個學校七八年~從來沒有一次領域聚餐。

我想,大家不是不想,而是沒有人辦。

同事之間會聚餐,好朋友們、辦公室們,自然領域卻一直沒有過。去年一次到都會公園出遊,其實就可以感受其實領域夥伴之間,也是需要有一些多元的互動。

當了這屆領召,在好姐妹的支持下,就來當「沒有人」,我來辦。

 

展開了福科自然創校以來的第一次領域聚餐。地點選在學校附近的精緻家常菜餐館~羅林小館,為了讓氣氛熱鬧,我們還刻意挑了可以坐16人的大桌呢!

事先選了很多道菜,還想~每道菜都很下飯,點個二十道應該夠了。只是經驗不足,忘記東西雖然好吃,多樣化的菜色雖然好看,但份量卻是精緻。

以至於一人一口,才轉半輪就見底。男老師們都很客氣,沒說吃不飽,但我們知道,只是吃到「不會餓」的程度,如果同菜色可以上二盤,就能讓大家都品嘗到佳餚。結算下來,餐費也花得保守,收三百最後每個人還退一百。

自然領域的大家也是害羞的很,剛開始氣氛跟桌面一樣有點空虛、冷冷清清。

直到拍照時,看到幾位年輕老師在自拍時的帥氣熱情模樣,以及小弟弟可愛的吃相,餐桌才終於輕鬆許多。

加上店員送錯菜,大夥餓到搶著要的情景…都讓大夥哈哈大笑。

雖然沒吃飽,但大家幾乎都是笑著離席。

沒吃飽但很好笑~是這次聚餐給我們的印象。

再辦聚餐,一定要讓大家吃飽。

(結果~到現在上面這句話都還是空頭支票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教師運算思維推動計畫」研習紀錄1/3(Day 1) 105.0725~0727,我參加運算思維推動計畫研習(第二梯次),三天18小時@西屯國小,由江昭漢老師主講。這個研習應

[輔導團資料] 106.04.28全市領域召集人會議第二場與生活科技與理化教學實作 單純輔導團工作記錄

2018夢N台中國中自然組(3)共備(強迫聯結、跨科素食趣) 紀錄夢N台中國中自然組共備的過程,素養食物課程的強迫聯結~跨科素食趣。

[共備觀課紀錄] 敏慈老師的浮力探索第一堂課 這篇是我參與新竹縣成功國中共備與觀課的紀錄,敏慈老師以二個浮力小實驗引發學生對影響物體浮沈問題的觀察與思考。

[輔導團資料] 106.12.01 科學閱讀工作坊~李松濤老師科學與閱讀 輔導團資料記錄,研習內容:科學文本與素養導向命題

謝迺岳老師工作室參訪記(20150328十八尖山) 謝迺岳老師邀約大家於3/28(六)參訪他的工作室,這回他請遠哲基金會的老師以及我們這群科學同好、科學子弟兵,除了各自準備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