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28

96.01.10~台中市47屆科展研習

能參加研習真的很幸福,不用上課、有人代課,還可以聽取他人經驗,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忠孝國小張明容老師74歲了,他是台中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24

分享連結 96.01.10~台中市47屆科展研習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24:21 By zfang
 

能參加研習真的很幸福,不用上課、有人代課,還可以聽取他人經驗,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忠孝國小張明容老師74歲了,他是台中科展之寶,年年做科展,已經在指導唸國中孫子做了!以46年科展老兵談經驗,談起科展指導心得,他神采奕奕,感受到他的投入與熱情,他可不是自然科教師喔,他是美術老師呢! 

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到某個地方去,一定要找出一件你感興趣的事。』例如去醫院,他會注意小宣傳單,看到一句有創意的廣告詞,就會很高興!隨時隨地保持自己的敏感度,不僅觀察力會增進,好奇心也會強,自然創意源源不絕! 

之前在高雄接觸的科展高手,也具有相同特質:陽明國中張鳳琴老師、五福國中張榮富老師、愛國國小葉安錡老師、新上國小蘇文華主任,他們都是資深的前輩,從他們身上學習好多好多,每次交談都是收穫。
在一次的出遊中,我問過蘇文華主任:『是什麼動力讓你年年做?不會煩嗎?』
他告訴我:『年年都有可愛的學生投入,處處有可以發現許多值得探索的……這樣有趣的事,怎麼會煩?』 


∣2007年06月09日 (Sat) 19:50: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萬里國中研習] 平板導入教學與理化科課程設計 2021.01.05 主題: 平板導入教學與理化科課程設計 針對主題分為二個部分,穿插如何從網路資源備課: 1.幾種課堂容易操作的ipad輔助

弓與箭(14) 原住民族的狩獵文化與弓箭 以『弓箭』為媒,帶領著孩子們學習科學, 並開始關心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111學年度輔導員公開課-張維倫老師-水分與排泄恆定(112.01.06) 期末正值水深火熱當中,授課老師自稱「真的是完全素樸上場,完全真實演出,沒有任何設計的上課,沒有數位也沒有探究實作,只有趕

96.09.14自然領域研習~電磁學教具創作 2007.9.14本學期 自然科成長研習,邀請長億高中林宣安老師,以電磁學為主題分享他的教學創作,不單是分享成品~還藉由

[輔導團到校服務] 素養導向課程怎麼教?109學年度下學期到校服務計畫~外埔國中 輔導團109學年度下學期到校服務計畫~外埔國中 時間:2021.05.14(五) 10:20-12:00 校長:曾育宗校

96.11.14自然領域校內研習:『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然景觀分享』 自然領域校內研習(第二場) 時間:96.11.14(三)上午第一節 主題:『冰與火的國度~冰島自然景觀分享』 分享者:翠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科學家變臉了?!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上課到此處,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