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3

[靜電]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

在靜電單元,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78

分享連結 [靜電]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12-05 11:52:53 最後編修
2017-12-05 11:52:21 By zfang
 

在靜電單元,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視課程時間與內容需要而調整)

 

1. 先從最美的開始,從太空中看地球上的閃電打雷

 

2.閃電的危險

 

3. 貨車被閃電披中

躲車裡反而安全?金屬屏蔽 (如果想看更多金屬屏蔽影片,請見 [靜電] 金屬屏蔽與特斯拉線圈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

 

4. 避雷針

避雷針相關知識:

 

5. 電線桿的避雷裝置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磁學影片]磁鐵相關影片 在網路找到一些磁鐵相關影片,可以供教學參考。

[靜電影片]幾段靜電影片 進入國三第四章,首先是靜電,這堂課以三段小影片做為開場。

靜電相關影片與PHET操作、wordwall互動 靜電單元多以操作實驗方式進入。 為便於教學使用,以下整理列出幾段參考影片,PHET操作與現成的wordwall 評量。

溜滑梯也來『電』! 國小的溜滑梯是塑膠材質,當小蒨從溜滑梯上溜下來,衣裙與塑膠滑梯之間(二個絕緣體),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

用電安全~延長線與飲水機 如何知道延長線或多孔插座過熱呢?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