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68

[極光影片]一些跟極光(aurora)有關的影片

配合理化[電流與磁場交互作用],在youtube找了些極光影片在課堂上欣賞,並作為教學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160

分享連結 [極光影片]一些跟極光(aurora)有關的影片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6 16:47:00 最後編修
2018-02-06 17:10:12 By zfang
 

配合理化[電流與磁場交互作用],在youtube找了些極光影片在課堂上欣賞,並作為教學補充。

1. 極光

 

2.很棒的極光與銀河系(順便可許願喔~^__^),另外從星星的移轉也可以找找北極星。

 

3.從人造衛星看地球上的極光 (第一段完整版音樂好聽,可以看到地球日與夜,第二段較短~"純極光"!)

 

4.極光與太陽風(這段很精彩~時間有限,看這段就好)

 

5.土星上也有極光

.

 

2014-04-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靜電驗電瓶DIY 要怎麼檢驗靜電的存在呢?來做個驗電瓶吧!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靜電]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 在靜電單元,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

掀安培計、伏特計、檢流計的底 做電路實驗時,學生發現一些接點的螺絲越轉越鬆,所以~就請他們將安培計的背板取下,重新拴緊。 卻發現~安培計的結構很簡單,可是我卻偏偏搞不懂。

創意點子也來電~曾秋雲老師的迷你發電機 它是曾秋雲老師精心設計的教具>吹動風車渦輪,帶動磁鐵在線圈中轉動產生磁場變化,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小燈便會發亮,是電磁感應的應用。

[靜電] 金屬屏蔽與特斯拉線圈相關影片 幾段可以在靜電單元補充的影片,其中,劉德華在天比高一曲的演唱會展現閃電與金屬屏蔽,畫面與歌曲太令人震撼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