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5

「輔導團紀錄」國中自然團到校服務(東峰國中2019.09.27)

輔導團活動紀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07

分享連結 「輔導團紀錄」國中自然團到校服務(東峰國中2019.09.27)@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6 16:50:35 最後編修
2019-10-26 16:25:11 By zfang
 

 2019.09.27 上午自然領域輔導團來到東峰國中進行到校服務。

由副召集人謝龍卿校長率隊,三位輔導員(盈盈莉芳琬菁)出席。

活動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 輔導員進行素養導向創新課程分享,第二階段 東峰國中分享領域特色課程,並與輔導團針對新課綱進行交流Q&A。

第一階段主講為光明國中陳琬菁老師,分享「密室脫逃融入課程」的創新教學,除了學習到設計關卡的方法與技巧,老師們也都親自體驗解謎的過程,對密室脫逃的運作更加了解。嗯!東峰老師默契十足,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一道道關卡。結束之後,老師們不禁佩服設計者琬菁老師的巧思,並大嘆:「解謎真的很燒腦!」

第二階段為東峰國中蘇美恩組長主講,分享近年來東峰國中自然領域的特色課程,包含科學好好玩、天降奇兵 、不沉的鐵達尼等多元的科學活動,

看到東峰國中老師們融入密室課程的參與度非常高,且精心設計校內學生們創意科闖關學活動後,輔導團員們也不由得~舉起手~

給東峰的自然領域,一個大大的「讚」!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01全國國中生科學探究成果發表@龍山國中(2/3) 活動心得 101年8月18日星期六上午七點,我和湞翊老師帶著六位學生在校門口集合,準備搭車前往臺北,參與在台北市龍山國中舉行的「全

[科學營補充影片]羅勒籽、藍曬、達文西木橋、吸管機器人、骨牌(新竹) 科學營補充影片 真假愛玉在另一篇 羅勒子(不要相信療效) 藍染與藍曬 達文西木橋 吸管機器人

生命就是這樣被保存下的~『琥珀、化石標本製作』研習 今天(2008)在研習中學到很棒的動手做,惠文高中龍世斌老師教大家製作琥珀標本。

[共備觀課紀錄] 敏慈老師的浮力探索第一堂課 這篇是我參與新竹縣成功國中共備與觀課的紀錄,敏慈老師以二個浮力小實驗引發學生對影響物體浮沈問題的觀察與思考。

謝迺岳老師工作室參訪記(20150328十八尖山) 謝迺岳老師邀約大家於3/28(六)參訪他的工作室,這回他請遠哲基金會的老師以及我們這群科學同好、科學子弟兵,除了各自準備

[研習紀錄] 桌遊遊戲設計概念體驗與實作 台中市國教輔導團 SDGs工作坊本學期第二場次 地點:教研中心303室 時間:2021.04.30 09:30-16:3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