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3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髮飾與科學玩具

本來只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小玩具,賦予科學意義,就成了科學教具。若是再多一點創意或設計呢? 既是科學教具,也是女孩專屬的可愛髮飾!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12

分享連結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髮飾與科學玩具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18:29:55 By zfang
 

那天,在髮飾攤上看到這個,眼睛大亮!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買了好幾個。

請同事幫忙拍照,我背對著她。『拍背影嗎?』
『請幫我拍這個髮飾,主角是它。』zfang的正面不好看,背影也嚇人。
它有什麼特別?取下來,再套上去。我什麼也沒說。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他們發現了!

回到家,小蒨看到我買的這些,『這個不就是那個嗎?』她也這麼說。
『妳知道這個是那個?』這丫頭會記得這玩意嗎?小時候帶她玩過那個。
『這個是兔兔!好多兔兔髮飾。』


哈~ 在女孩眼中,這的確是讓頭髮變漂亮的髮飾。

但在我眼中,可不只這樣!
不必拆解這個玩意也知道裡頭有個反捲的小鋼片,拉直後就變成直尺狀不會再捲回。得拗折小鋼片或在手臂上作勢拍打,才會使它反捲。

想起來這個是什麼了嗎?就是那個!


可以談形變、結構,也能講施力做功與位能的釋放。請參考之前寫過的:一觸即發~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本來只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小玩具,賦予科學意義,就成了科學教具。若是再多一點創意或設計呢?

既是科學教具,也是女孩專屬的可愛髮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像『變魔術』一樣的翻花板 「翻花板」是由數片雙層木質長方形板構成,板與板之間以絲帶交錯組合成串,玩的時候,抓著最上方木板的二邊,手微微翻轉~木板會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保利多黏土 看起來像是保麗龍小球與膠水的組合,操作時像黏土,可以揉捏

[功與能]一觸即發~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看起來像是一把尺。 執起一端作勢往手腕打下,在一瞬間卻變成手環。除了在手臂上作勢拍打之外,捏小鋼片中間或任一端也能使它反捲。

[影片整理] 外國人對水晶寶寶Orbeez的玩法 提到水晶寶寶,大家可能很熟悉。那麼

風火輪與水銀開關 『咦,什麼東西在一閃一閃?』選購小玩具時,發現當我碰觸包裝紙板時,上面的小玩意就會發出亮光,這下吸引我的興趣。無意中發現

弓與箭(12) 弓的科學 竹製的弓是由厚竹片製成,弓的二側削得又細又薄,容易形變,使拉弓的時候更容易彎曲。那麼,為何中央要厚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

童謠背後的科學故事~蛋頭先生與馬德堡半球 英文童書“Humpty Dumpty”的故事,居然與馬德堡半球有關

福科國中空照圖與變化 身為福科一員,可曾注意所處的空間環境是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