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81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白、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24

分享連結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19:24:17 By zfang
 

先生帶回一隻筆。
『妳一定會喜歡!』這句話可不是對女兒說。
『我知道,』小蒨已經習慣了:『它是媽咪的科學小玩意!』


這是會變色的彩虹筆喔!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拆開~可以看見裡頭有三個小LED燈,恰好為光的三原色:(RGB)。


三個LED燈位置有些許差距,透過類似光纖的透明筆身聚光,讓筆身顯現色光重疊部份的顏色。

(光纖是利用反射傳遞光(能),參考文章: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透明中空玻璃管或塑膠管也都能成為光纖,使紅光與綠光在塑膠筆管內藉反射而產生混色效果。)

控制燈的明滅,除了紅光、綠光、藍光等原色光外,三個燈全亮時為白光、紅光綠光組合為黃光、紅藍為紫"洋紅"光、綠藍為青光~

如果將三原色光以不同亮度混合(0~255共256種亮度變化),即可呈現許多不同的顏色,三種色光乘起來就有一千六百多萬種變化呢!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1/30 19: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氧化還原與偽鈔辨識筆 不知你可曾有這樣經驗:『碘酒遇到紙,也會變藍黑色!』難道是『碘』與『纖維素』也會反應?當然不是,主要是因為紙漿中為了增加平滑、潔白與膠合能力,所以添加了澱粉喔!(變色是因為澱粉!)

0℃~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需要冷敷時,用雙手扭轉,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冰冰涼涼。拆開取出內容物,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

[力與壓力] 玻璃瓶的長嘴巴~注酒器 『這個像不像瓶子的嘴巴?』想一想,長長的嘴裝在玻璃瓶上是做什麼用的呢?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摩擦力與圓周運動!

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 這種酒瓶架的設計,不僅具有視覺上的美感,也是一個很棒的力學教具。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