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52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58

分享連結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1 11:29:56 By zfang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時會降起暴雨。

回到家,照例洗澡、炒蛋、熱湯、煮飯,快七點,從廚房忙出來,突然瞥見窗外的晚霞!

已經西下好一陣子的太陽,折射出的紅光,投射在天空厚重的雲上,放射狀發散,形成眼前這幅景象。急忙用手機拍下此刻,短暫幾分鐘便消逝。

 

有此一說,颱風來臨前,黃昏天空會特別瑰麗。果然氣象預報顯示:米雷颱風即將來襲,雖未直撲台灣,但後續的西南氣流也可能會帶來降雨。

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即將轉變,水氣特別厚重,不會折射出如此強烈的紅光;如果不是天空恰巧有厚厚雲層,這大氣折射出的紅光無從投影反射;如果手邊沒有剛買的照相手機,也拍不到這稍縱即逝的瞬間,只因常用相機記憶體已滿檔!

感謝這些如果!

有所感的時候,會抓住相機記錄影像,卻鮮少能同步利用電腦記錄一閃而過的想法。我的文章,很少寫即時情況,甚至,很少純相片。

今個兒,為何又能使用電腦打字,甚至在一個小時內上傳這幾張相片呢?同樣感謝如果。如果...不是因為要吃飯了,才發現…..腦袋糊塗的我插上電鍋插頭後卻忘記同時按下開關.......

於是乎,等待白飯煮好前,有限時間純粹生活、即時記錄新鮮事。

附記,我的電腦裡也記錄著類似畫面,拍攝於2009年9月3日,一樣是霞光發散。腦袋中就記不得,這天前後的天氣狀態。

縱使面臨西曬之苦,能有夕陽霞光相伴,還是值得!

 

分類:生活札記 2011/06/24 19:3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新聞中的自然閒話~米酒與鹽酸? 段考結束又值畢旅前夕,這段等待期學生們的心似乎飛躍著,某些班級黑板上除了基測倒數,也出現了畢旅倒數.......考完第一

以水作畫的『水寫紙』~光學與蒸發一起玩!! 古人以樹枝為筆在沙地畫字,我們則以水為顏料在牆上作畫,這些未上漆的牆面吸水性不錯。

[影片] 艾雪的鑲嵌(密鋪)藝術 艾雪的創作,這是數學與藝術結合的課程,把找到的相關影片放在這裡。

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還印有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

小蒨住院記(一) 吹蒸氣篇 氣管擴張劑得用『蒸氣』吸入? 猜一猜,這個『蒸氣』是氣體、液體,還是固體?

吃燒烤也見學問~炭火的溫度 探測器本身不必與物體表面接觸,而且回應時間超快,只要將紅外線對準被測物體,不到一秒立即可知它的表面溫度。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