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05

紅龍果的花苞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he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78

分享連結 紅龍果的花苞@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33:15 By zfang
 

也是火龍果,在崙背鄉下拍的,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品種也不同。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但仔細觀察,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


這~是花芽與花苞。


有意思的是綠色花芽週圍『鑲嵌』紫紅色的邊,變成可愛的花苞。

花苞會慢慢變長變成長長的紡綞形,然後,才會綻開『白色大花』。


這個才是已開花後結的火龍果。

意外的花苞,成了外一章PART 2。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9/13 17:2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臺灣黃杞的三翅果實(種子) 這是翅果嗎?怎麼是這種形狀?

什麼風掃落葉? 春初~許多樹會先落葉再發新芽,例如:小葉欖仁,而木棉樹的葉也會轉黃掉落,卻是為了開花! 地上總有許多落葉…

火龍果親子實驗~解剖火龍果的花 獲贈一朵火龍果的花,聽說可以煮來吃。這麼一朵花不知如何處理,擺著也會爛掉~於是,這朵火龍果花變成了親子實驗的主角。

從『小蒨的豌豆』談起~拉鍊 の科學 (上) 豌豆篇 豌豆像拉鍊! 出現小豆豆是交錯的,『這邊是1、3、5、7,那邊是2、4、6、8。』連剝了好幾根,都是如此。

春天的『一朵』小黃花(1) 小蒨篇 那天母子三人來到庭園看花,當翔翔開心地玩著他口中的青蛙草(請見上篇:迷你版的青蛙葉子~銅錢草),又是吹泡泡,又是帶著一根

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海風加速風化,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 腐朽的程度各異,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魚頭魚腦?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耳石)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看起來反而像蝴蝶。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頭顱是空的,是左右對稱的,並且有菱形(倒鳶型)的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