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4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988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01 14:38:32 最後編修
2022-12-01 10:54:07 By zfang
 

配合網路上找到的資源,整理成一堂課的內容。

  1. 先自行閱讀課文,完成學習單。學習重點: 宇宙的組織、太陽系與銀河系、恆星與行星衛星、彗星與流星
  2. 影片觀看
  3. 平板使用wordwall互動與回饋

 

第一部分 搭配影片(依時間部分觀看或學生自行瀏覽)

1. 台北天文館 太陽系的形成 2分鐘

 

2.太陽系有多大 2分鐘

 

3. 太陽系之歌(明年今日/十年版本)

 

 

第二部分 wordwall的評量

利用網路上找到的內容,做成課業分配。每項可刷2次,學生可以看到排行榜。

原始檔案

太陽系八大行星特質 https://wordwall.net/tc/resource/35481336 作者 Specialspecialk

八大行星 作者https://wordwall.net/tc/resource/36597939  Shunicole2006

太陽系裡的成員 https://wordwall.net/tc/resource/22969227 作者 G72229954

 

以下為303的課業分配

1. 第一項操作,八大行星相對位置,標籤圖表,將八大行星的標籤拖曳到合適位置。https://wordwall.net/play/36597/939/278

2. 第二項操作,八大行星配對,將合適的關鍵字拖放到其定義旁邊。https://wordwall.net/play/22969/227/5193

3. 第三項操作,回答與八大行星有關問題,模式類似選擇題。https://wordwall.net/play/35481/336/6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

籠中鳥與後像 先盯著紅鳥,再將視線移入籠中,誰被關了? 『誰被關在鳥籠中?紅鳥還是青鳥?』

被雲吃掉的太陽~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03.09 日偏食觀測

地科作業~火山紙模型 流行畫圖紓壓,這次的地球科學作業就安排勞作與塗色。手拙的我最欣賞手巧的作品。我很幸運,我的學生都很愛創作,常常令我驚奇。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

[生殖影片] 龍魚產卵~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的影片,頗有趣。 影片分二部分,前面是產卵,後面是孵化。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

<<此文不開放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