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172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24

分享連結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15:52 最後編修
2016-11-30 09:04:46 By zfang
 

要怎麼讓周期表變有趣呢?

想了想,用這個勞作當作進入國二上理化第六章的暖身動作。

學生對周期表下面被獨立出來的鑭系錒系常感到疑惑,這二列真的是獨立的嗎?

如果把它黏回去會如何?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除了鑭系錒系,也將惰性氣體與鹼金屬連在一起...

在生活化學裡找到最新的素色週期表,稍微加工一下,讓學生來上色塗鴉做勞作。我自己先這麼作~

周期表zfang.png

 

 

三個圈圈(圓柱?),分別是代表sp軌域的主族元素、d軌域的過渡金屬與代表 f 軌域的鑭系錒系。

氫的位置怪怪的,不知該怎麼放它。沒辦法,氫總是跟別人不一樣嘛!

顏色的塗法隨意,可以按照元素在常溫的狀態,也可以把類金屬額外上色。喜歡就好。成品當成桌面小擺飾,也是一份理化作業。

學生完成作業後,放在桌上~

發現陳諾做的跟其他同學不同,他的方方正正像城堡,而其他同學的都歪斜。

原來是沒有將主族的原子序連續。

雖是如此,做的還是很不錯!

當作小擺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週期表』教學道具分享 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在國中的理化課程中,物理單元分量較多(光、聲、電磁、熱、力學、運動),關於化學其實少之又少。物理

『週期表拼圖』--可愛版 利用自製小骨牌,寫上元素符號及原子序,就成為可愛的『週期表拼圖』積木。

用LIS元素牌卡學習元素與週期表 1.5小時的活動(二堂課)就能涵蓋6-1~6-2的重要觀念,只要事前準備好,課堂上老師就不用廢話講述,很值得!

理化教學與ipad~ 這堂課,我們利用「燒杯app」來玩化學反應 分享一種可以在手機上做實驗的遊戲 BEAKER,與應用在教學上的經驗。

化學猜謎遊戲--理化名詞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答案請反白 豐衣足食,天下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相關影片整理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因為都在youtube,日後如果連結失效,可以試著用原本影片名再搜尋。(以前喜歡一個日本手繪黑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