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069

[觀課紀錄] 運用圖卡與app認識元素週期表

「週期表除了背?還能怎麼玩?」本篇記錄福科自然領域孫彩瑄老師的教學示範,首次將學校新購置的一批ipad引入自然科教學。自然領域行動教學,Start!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68

分享連結 [觀課紀錄] 運用圖卡與app認識元素週期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0:59:46 最後編修
2017-12-02 13:56:31 By zfang
 

 

自然領域行動教學,Start!

「週期表除了背?還能怎麼玩?」本校自然領域孫彩瑄老師進行了一場創新教學示範,不僅設計成小活動,也首次將學校新購置的一批ipad引入自然科教學。這堂課也吸引自然領域老師們自發地觀課與討論。

課程一開始是先讓學生們輕鬆一下,用圖卡教具稍微認識週期表。每位學生任選二張元素圖卡,小組就有6-8個元素,藉由學習單設計讓小組討論這些元素的特性,注意上方數字與字代表的意思,以及寫出它們在週期表上的位置。

 

彩瑄老師也介紹線上週期表與操作方法,順便講元素命名,有不少圖卡上都是科學家,例如Es這個元素就是命名自愛因斯坦。提到哪個元素,就問誰手上有相關圖卡。

彩瑄老師並以流暢的操作與畫面切換,利用ipad投影在電視上,也用ipad當做實務投影,即時說明學生學習單。最後是學生們最期待的行動載具,彩瑄老師示範幾個好用棒棒的週期表app(不必擔心網路連線),讓學生們操作週期表互動遊戲,學生們很開心也很專注地在操作。

 

「行動載具引入教學會困難嗎?」透過學校購置一批ipad(一人一機),透過資訊組的協助事先將需要的app載入,也透過一群熱情熱血的老師嘗試運用並分享經驗… 行動學習在福科國中一點也不難!

觀課完畢後,許多老師們躍躍欲試,學生有福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化學猜謎遊戲--理化名詞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答案請反白 豐衣足食,天下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化學式為什麼有的要加2,有的不用? 為什麼有些又要括號?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隨處遇科學] 硫黃與驅蟲 平常除蟲多是用硼砂,但我這回在日本看到用硫黃來驅蟲。

化學猜謎遊戲--元素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 解答請反白 黑色金屬(猜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週期表教學~元素之最(教師解答版) 可以配合線上互動週期表Ptable應用的幾個題目與答案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碗卡住了,怎麼辦?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小碗還勉強能動,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這下,該怎麼辦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