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44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

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67

分享連結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45:49 最後編修
2016-12-05 09:14:07 By zfang
 

在網路上看到好大的空氣砲啊!覺得有趣,就去查原始影片,還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

2015版本~

 

空氣炮怎麼做?最早我是用紙箱做,跟下面這段影片一樣,純粹利用紙盒被打壓縮變形逼出空氣。但現在大多都是用寶特瓶加氣球來做迷你版的,氣球膜上還要打個結,好拉好彈,收放之間,空氣砲的力道就大許多了。

 

後來看到很多人利用大型垃圾桶,效果更棒。參考東森新聞空氣砲介紹:

在垃圾筒一端鋸出一個小孔,在另一端則用塑膠布(或大型塑膠袋)封起頂端開口。拍擊繃緊塑膠布或拍打筒身施加壓力,當空氣受到擠壓,就會從開口噴出強勁的風。一般來說,桶子越大,效果越好。

在裡面加入乾冰,一方面可以清楚觀察被壓縮的氣體被送出,另一方面也能製造出煙圈,更美。

 

時間有限,建議看這段影片,日本人做節目的音效旁白讓人覺得都很有趣~~

 

這個空氣砲也不小。

 

這個很酷,是由建築物發出向上的空氣圈

 

另外也看到海裡世界的"另類空氣圈"喔,海豚的空氣圈,沒有爆發力,但美極了。

 

2016-09-2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聲音影片]飛機穿裙子??超音速飛行的另類飛機雲 這二段來自youtube的影片呈現出啟動超音速時的情況。『為何突破音速飛行時,會產生一種像雲一樣的白色障礙,飛機突破了什麼?』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 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

聽小木蛙在唱歌 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隨著節奏快慢、用力輕重,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

看youtube影片學理化~氦氣(下)唐老鴨的"變聲氣體"? 氣體能變聲這玩意真的好好玩,裡頭的科學點也是有意思,雖然不敢嘗試~有影片輔助,教學目的一樣能夠達到!

縱波?還是人體骨牌? 教到波動,總是得要在課堂上示範才能加深印象,最好的教具是彈簧,另一個波動最棒的教具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