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20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 前面幾段式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從水波到海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776

分享連結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10-15 14:43:13 最後編修
2018-10-03 07:57:07 By zfang
 

自動目錄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沒有計算的波,還是可以談很多啊~ 。

這裡不含聲波與克拉尼圖形。

前面幾段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水波。

很多人體的波浪舞都是橫波,縱波的比較少。我帶學生作過,結果比較像人體骨牌啊~

 

波浪舞

影片裡有一區沒有波動,你知道為什麼呢?

用糖果與竹籤製作波形教具

波的科學 縱波橫波,觀察介質

這段影片跟上面一樣,比較簡短。

 

 

水波

海波的形式比較特別,特別是因為地震導致的海嘯更是嚇人

地震波與海嘯

這個動畫很可愛。一分鐘的地方用小人介紹縱波與橫波,可以讓學生演出"真人版"。

 

後來跟地科老師談,地震波與海嘯太複雜了。還有淺水波與深水波,所以更深的部份就等地科課時再作補充。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保麗龍小球與駐波1~肯特管 (Kundt tube)內的波漣 透過裝有小顆粒保麗龍球的透明塑膠管(稱為肯特管),可以觀察管柱內聲波的共振現象

聽小木蛙在唱歌 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隨著節奏快慢、用力輕重,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聲音補充影片] 耳朵與聽力 聲音單元中,關於耳朵與聽力的補充影片,挑選合適的觀看討論。

聲音的遊戲~回聲桶 利用洋芋片的罐子可以製作有意思的聲音玩具,對著罐口講話,會出現令人意外的效果喔。

[聲音] 拇指琴(卡林巴琴)與鐵尺音樂、音樂盒 拇指琴(又稱為卡林巴琴Klimba),來自非洲的傳統樂器,利用手指撥弄長度不同鐵片而「彈」奏出音樂。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