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76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267

分享連結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2:18:28 最後編修
2016-11-22 11:47:11 By zfang
 

自動目錄

學校有scratch與mBlock二個很像的程式,二個程式裡有些積木名稱不一樣,例如一個是重複執行、另外一個是不停重複。這學期先鎖定在scratch的應用,下學期要用mbot,就得用mBlock。在上電腦課時常會請學生確認開啟的程式。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

  好奇~ 在scratch中,"沒有的積木"會如何?

 

無聊測試

很無聊的測試~ 在mBlock操作後存檔用scratch開啟....

結果...

哈~當然不能用^^

 

在scratch鬆開空白鍵

按下空白鍵是我們常用的鍵盤控制功能,這二個積木功能類似:

前者是事件,後者則是偵測,可以做邏輯組合。

如果要控制"按多久亮多久",就需要鬆開空白鍵。例如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讓LED燈亮,鬆開[空白鍵]讓LED燈熄滅。即使沒有鬆開空白鍵的事件積木,還是可以控制。簡單的像這樣: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

[mbot]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 mbot ] 幸福程式 科技奇機~福科國中第一屆班際 mbot 機器人競賽記錄 記錄第一屆福科國中 mbot 機器人比賽過程。

[scratch教材]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畫格子(提問畫筆重複變數) 原本想不過就是畫線,後來發現畫格子不簡單

[mbot] 光線感應器 光線感應器也就是光敏電阻,介紹幾個簡單程式應用。

[資訊課五四三] 國一電腦課教不教打字?我的胡思亂想 同事曾說,最值得教的電腦技能是輸入法,光輸入上的省時,就節省非常多的時間。但在想,我可以不教打字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