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477

開罐不求人~輔助開罐器

這類工具都是能將小小的施力放大,並且增加瓶蓋與手的摩擦力。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09

分享連結 開罐不求人~輔助開罐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0:10:23 最後編修
2017-03-15 13:00:02 By zfang
 

果醬的瓶蓋總是很難打開,任憑我轉半天,就是打不開。不是手沒力就是太滑,墊塊抹布會不會比較好?用菜刀的刀背敲一敲?或是來個熱脹冷縮法,用熱抹布熱一熱金屬瓶蓋,看看膨脹之後會不會比較容易打開?

如果有助手就好了。

以前曾買的開瓶鉗子,拿來試看看。

長得模樣像剪刀的這玩意,依鋸齒位置可以適合不同大小的瓶蓋。


夾住果醬罐對它來說簡單。


夾緊之後,逆時鐘方向一旋,開了。可是,瓶蓋也被咬出齒痕,不再漂亮了。

沒辦法中還是得用它來幫忙,就這樣,這隻會咬金屬蓋子的鉗子成了我的開瓶助理。


橢圓形的塑膠罐,OK!


薄璃瓶的金屬蓋口徑雖小,也成。

後來在菜市場看到這個V字型的塑膠玩意,內緣一側有止滑條,看來也是開瓶的輔助工具。


將待開的瓶蓋卡在開罐器上,止滑條能增加摩擦力,可以將力有效運用在開罐。


利用我們的手,帶著開瓶器與瓶蓋逆時鐘方向轉。


V字開口可以適用多種大小的口徑。


家中常見的小瓶蓋到大瓶蓋都沒問題。


連難纏的塑膠水壺蓋也沒問題。

後來,也看到著一個,外型很漂亮,螺旋狀的設計。


長柄省力,螺旋狀可適用一定大小的瓶蓋。


內有膠條增加摩擦。


果醬恰恰好,OK。但是它與瓶蓋不好扣緊,有時會滑,好看不好用。

在網路商店中可以看到很多類似器具。有些是著重在止滑橡膠,配上多種造型。有些則是可調式伸縮開瓶器,有些有鋸齒狀凹槽,用來抵住橡皮,讓橡皮不容易鬆脫滑動。基本上這類工具,都是能將小小的施力放大,並且增加瓶蓋與手的摩擦力

 


本篇的三個助手合影,誰才是我的最愛呢?

 

2015-06-2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勁爆喇叭與養樂多大聲公 利用養樂多大聲公或許可以解釋勁爆喇叭,原理簡單,吹氣、集氣à振動橡皮膜發聲à再透過共振放大音量。

熱變色系列(1) 變色戒指、變色手環 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戴在手上~黑色、咖啡色、綠色、藍色、紫色、紅色、黃色……它會變出幾種顏色?

自動充氣的氣球與開心砲(爆炸包) 擠壓扁扁的圓形鋁箔,幾秒鐘後居然發現它的體積慢慢膨脹,變成一個氣球了……它,是一個『自動充氣

神奇測電條 用力按住兩個小白點時,由底部慢慢變色到上端,電力越足變色越快~ 測電條運用了二個科學原理:電流的熱效應、熱變色液晶(或塗料)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平衡竹蜻蜓與金工平衡鳥 以竹為材料,我們眼中的科學玩具,也能是鄉土童玩、工藝作品。也就是說,若能將材料在地化或精緻化,平衡鳥的價值就能再提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也是紀念]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遇見幸運草』,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2009)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