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5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27

分享連結 去味鋼皂@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3:11:21 By zfang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稅店聽過它的神奇介紹,我的這個蛋形鋼皂(WMF的),是先生在德國出差時帶回,合台幣400多元,我把它當裝飾品,其實就是一個不倒翁嘛。

為何鋼和水的作用便可將異味分解掉,效果是來自物理作用?還是化學變化?是單純吸附?離子交換?還是催化,破壞產生臭味的有機分子鍵結?我自己比較傾向後者。根據在德國所做的實驗顯示,在冷水中搓洗30秒,可以去除手上超過九成的洋蔥味、魚腥味及大蒜味。
查閱網路資料,一份德國研究報告指出,不銹鋼與水和空氣接觸後,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所以用不銹鋼刀切菜(大蒜或洋蔥)時,是不會留下異味的,因為不銹鋼的表面構造和水分子接觸後,會分解異味達到除臭效果,它的表面結構,也決定了能否有效地去除異味;而鋼皂的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不是一般不銹鋼成份。
許多人的鋼皂都是來自於德國,尤其是在免稅商店,更是被推薦必買的熱門商品,現在台灣也有得買,便有業者引進德國公司所生產的一系列不銹鋼除臭用品,也因此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

參考資料來源:
潔靈康(Zielonka)公司網站http://www.zielonka.com.tw/latestnews.php
香檳紫格格的萊茵園www.wretch.cc/blog/sznelle&article_id=2736794
Y & Y 幸福成家計畫 www.wretch.cc/blog/yaoyoungcor&article_id=3342090
∣2007年05月02日 (Wed) 21:10:42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光之魔法~UV變色的小吊飾 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在陽光底下,這幾個白色透明塑膠環分別變成紫色、粉色、黃色、藍色…

半圓形的橡膠小玩意 在一個戳戳樂遊戲盒中,找到這個小玩意。 『它是什麼?』這是一個典型的彈性位能轉為動能、位能的小玩意。

像『變魔術』一樣的翻花板 「翻花板」是由數片雙層木質長方形板構成,板與板之間以絲帶交錯組合成串,玩的時候,抓著最上方木板的二邊,手微微翻轉~木板會

溫度計~金屬熱脹冷縮的應用 這個溫度計是在水族館看到的,看起來很普通,裡面可以清楚看到捲成螺旋狀的金屬條。一般溫度計都是利用液體的熱脹冷縮變化,作為

大氣壓力來找『茶』~沒有壺蓋的茶壺 八角形的造型很精緻,沒有壺蓋,只有壺嘴與上方的小孔。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保麗龍小球與駐波2~肯特管準備與315實驗花絮 本篇記錄第一次帶學生做肯特管實驗的經過與準備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