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609

[養晶影片] 養出紫色結晶 (明礬篇)

整理幾段跟養晶有關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751

分享連結 [養晶影片] 養出紫色結晶 (明礬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3:11:35 最後編修
2017-09-05 13:47:28 By zfang
 

找了幾段跟養晶有關的影片,整理在這兒。看看哪天心血來潮,再來養晶。

 

1. 利用明礬來養晶(影片中有部份片段是硫酸銅晶體: 我的藍色寶石夢~硫酸銅結晶@zfangの科學小玩意 )

 

2. 要怎麼作出紫色的結晶呢? 實在是很漂亮的八面體。

 

3.但這不是養晶,而是雕刻與切割,利用透明皂基染色,作出比水晶還水晶的作品。(紫的好漂亮,好想要喔~)

 

4.這個也是藝術創作。前面那段只是切割皂基,而這段影片中至少還有真正的養晶,只是再加工。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車車向前衝-水火箭車飆車大賽 2002年我在高雄市國昌國中服務時,將原本用來高空飛行的水火箭活動,改良為水火箭車的平面式運動,設計給資優班作為主題式課程,且將射程與爆發力降低,提高安全性,以達到教學目的。

用鹽水調出七彩分層 這篇,我們利用鹽(或糖)來調配出多層的七彩分層

鹽與冰(一)~用鹽釣冰塊 親子玩科學,延續『冰』這個主題,我們來釣冰塊,怎麼釣?用鹽!

光影調色盤~彩色影子的光影交錯與混色 誰說影子永遠是黑的,透過光的交錯與混色,影子也能回春,變成彩色的!光影調色盤~彩色影子的光影交錯與混色

會考後的動手做,捲紙陀螺 會考後讓學生來製作捲紙陀螺,一到二節課程。讓學生先看影片再製作紙陀螺,並進行簡單比賽。

鋁片哨子與哨子裡的小球兒 『哨子裡為什麼會有一個小球球?沒有小球,哨子還會響嗎?』透過鋁片自製小哨子 ,就能操作比較。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受訪記錄] 科普教育好好玩 !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談科普教育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