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1

[測量補充影片] 關於測量的一些影片(垃圾袋容積、測量神器、雷射測距)

測量是進入理化的第一堂量化的課。 為什麼要測量?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測量的東西?而那些是如何被測量出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710

分享連結 [測量補充影片] 關於測量的一些影片(垃圾袋容積、測量神器、雷射測距)@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23:01:22 最後編修
2018-09-08 11:31:56 By zfang
 

自動目錄

測量是進入理化的第一堂量化的課。

為什麼要測量?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測量的東西?而那些是如何被測量出來。光速的測量、聲速的測量,時間的測量... 以測量去找~發現生活中還真的少不了測量呢!視力測量、雨量的測量、測量電阻電流、測量速度,你還知道有哪些測量嗎?以長度高度測量來說,要如何知道一棵大樹有多高呢?

你對測量知道什麼?你想知道什麼?想知道什麼東西的測量?可以測量愛嗎?之後會安排一個書面作業,設計一個可以測量大家認為不能測量的東西(例如愛~),發揮想像。

在電腦課裡也能進行面積測量,例如福科校地有多大? 如何估算面積?利用 free map tool 來估算區域的面積@zfangの科學小玩意

 

容積~垃圾袋的容量

找來一堆東西,哪一個重?哪一個容積大?哪一個體積大?哪一個密度大

 

地籍測量與誤差

 

GPS

 

智慧測量神器

 

超聲波流量測量

 

時間測量

 

雷射測距

腰圍

 

測體重(槓桿原理應用)

 

心電圖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 整理幾段談密度的影片(鎢與鋁)、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測量比較的絕對與相對?從海賊王身高海報談起 國中理化先學測量與估計值,長度測量、體積測量等等。 包含溫度的測量,也是把抽象的冷熱感覺,透過一個標準,將程度數字化。但在生活上,一定要處處定量與數字化嗎??

[影片] 科學方法 網路上找到幾段介紹科學方法的影片。

比重計 我有二個與密度相關的小玩意,二種不同形式的比重計,是從水族館買的。二者都是密度與浮力的應用,值得注意的是『刻度』。指針型的讀數是越上面液體密度越小,而浮標狀玻璃比重計則是剛好相反,它的刻度是愈往下愈大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一炷香的時間有多久?(香的小實驗) 刻紋可能有助於燃燒,使燃燒順著下來。是否可以在一般的線香上畫刻度。根據殘留香的長短,幫助我們判斷時間還剩多少?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