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89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

整理幾段談密度的影片(鎢與鋁)、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672

分享連結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3:58:13 最後編修
2018-08-29 21:00:27 By zfang
 

自動目錄

要怎麼切入密度呢?除了土司饅頭(蓬鬆或緊實)的實作之外,也可以用影片。

找了一些跟密度相關的網路影片,鎢與鋁的金屬立方、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Tungsten vs Aluminum Cubes - Density Check

看起來像是一樣的金屬立方,質量卻差很多?為什麼呢?討論密度之虞,也可以看看這個上皿天平。

鎢跟鋁的密度差多少?約7.12倍。

鎢19.25 g·cm−3  鋁 2.70 g·cm−3

當鎢立方的體積變成二倍時,需要多少塊鋁立方呢?

 

鎢與鎂 立方與缺角立方

鎢19.25 g·cm−3  鎂1.74 g·cm−3

如下圖,檔案在http://physicstoys.blogspot.com/

影片位置在IG

  1.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XDZYFC6S/?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2.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XDZYFC6S/?utm_source=ig_embed

 

 

密度介紹與現象

這位老師錄製的影片解說很清楚(稍微有點長),雖然是粵語,仍可以看圖(挑片段)聽故事(也看看香港怎麼教)。

 

密度概論與PHET的操作

趣味密度分層實驗

 

酒水互換

 

LIS浮力與密度

提到密度就要提浮力,LIS製作了阿基米德的科學故事,讓學生了解他如何用浮沈的現象來比較密度,解決真假王冠困擾。

 

 

怪頭博士的密度與浮力

畫質雖然不好,但在我初教書的那幾年,這部片帶給我與學生很大的樂趣與知識。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測量補充影片] 關於測量的一些影片(垃圾袋容積、測量神器、雷射測距) 測量是進入理化的第一堂量化的課。 為什麼要測量?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測量的東西?而那些是如何被測量出來?

如何估算面積?利用 free map tool 來估算區域的面積 如何估算面積?利用 free map tool 來估算區域的面積

[認識天平] 古早天平與創意天平 找到幾個有古早天平的網站 如果是愛斤斤計較的科學控,應該會跟我一樣很愛。 好多已經是精品了!

理化創意作業~設計一個新款式的天平! 『如果你是一個設計師,你想要設計出怎樣的一個天平?』

[地球科學] 現在幾點鐘?簡易赤道式日晷 這是在39元商店買的 DIY日晷。材料很簡單,一根尖棒為晷針,一片半圓的木板為投影面,木板上劃有刻度,圓心角15度為一個刻度,代表一個小時。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 整理幾段談密度的影片(鎢與鋁)、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