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74

『週期表拼圖』--可愛版

利用自製小骨牌,寫上元素符號及原子序,就成為可愛的『週期表拼圖』積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662

分享連結 『週期表拼圖』--可愛版@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6:49 最後編修
2019-10-09 18:13:49 By zfang
 

利用自製小骨牌,寫上元素符號及原子序,就成為可愛的『週期表拼圖』積木。第一次試玩,我依『族』去排列,結果花了12分鐘完成;改將積木依原子序數字先分類,再以『列』的形式依序放好,速度加快許多……我想觀察學生在活動時所用的策略,打算製作6組,再進行分組記時賽。

 

另外,也利用自製小骨牌設計了『化學式翻翻樂』,分別寫上化合物的中文與化學式。遊戲規則是將骨牌以『暗牌』形式排列於桌上,學生翻牌時需記下牌的文字與位置,如果翻出的牌中文與化學式一致,則可將牌取出,看誰能再最短時間內將牌翻完……除可挑戰學生記性,也可以作為背化學式的驗收之一。

 

∣2007年01月27日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化學猜謎遊戲--理化名詞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答案請反白 豐衣足食,天下

理化教學與ipad~ 這堂課,我們利用「燒杯app」來玩化學反應 分享一種可以在手機上做實驗的遊戲 BEAKER,與應用在教學上的經驗。

繫結、鍵結?Binding與bonding? 無意中看到一個詞,叫做繫結。 什麼是繫結?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化學式為什麼有的要加2,有的不用? 為什麼有些又要括號?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運用LIS學科學] 物質探索~科學的起源(教材篇) LIS除了自製科學影片,同時也設計教材。 這個暑假,我第一次利用LIS的資源來進行課程。

『週期表』教學道具分享 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在國中的理化課程中,物理單元分量較多(光、聲、電磁、熱、力學、運動),關於化學其實少之又少。物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