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32

可愛的零錢包

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這是零錢包,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是否也有這種形狀?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41

分享連結 可愛的零錢包@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20:31:17 By zfang
 

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這是零錢包,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
三片裝飾美美的厚紙片,所做出的特殊造型,有點像雙三角椎,但中間的三角面卻是弧形。

怎麼打開呢,二指按住二頂點稍稍施壓就打開了。

照著描裁出紙模,我也來做做看,這哪裡有科學?
勉強要說,只能說是施力與形變吧~總覺得,這種幾何造型好可愛!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是否也有這種形狀?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8/12/24 23: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來找『茶』~沒有壺蓋的茶壺 八角形的造型很精緻,沒有壺蓋,只有壺嘴與上方的小孔。

圓周運動~蔬菜脫水器(蔬果甩水器) 談到圓周運動,物體沿切線方向飛出的最典型生活例子是脫水機,這篇分享的是蔬菜脫水器(甩水器)。

塑膠片上的放大鏡 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個小玩意了,當時是在某位立委的名片上,看到這個特殊功能,因為具有『放大鏡』的實用性,所以不會輕易丟掉(聰

魔法魚?豐年蝦&神奇水馬騮【玩具篇】 上網以豐年蝦為關鍵字查詢資料,才知道原來它在香港還很有名哩!因為飼養容易且生長變化明顯,所以適合作為科學探究活動

清水變汽水-發泡錠 發泡錠很有意思,放入水中則可見冒泡,類似產品除了維他命藥劑,也包括假牙清潔錠與沐浴錠。內含小蘇打粉與檸檬酸,固態時不易反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海風加速風化,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 腐朽的程度各異,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