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42

遇水則發~水晶寶寶

這就是傳說中~誇張到讓小朋友去『飼養』的水晶寶寶。 其實它只是一種吸水樹脂,成分為聚丙烯酸鹽,遇水後迅速膨脹成水凝膠,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19

分享連結 遇水則發~水晶寶寶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2:57:41 By zfang
 

這就是傳說中~誇張到讓小朋友去『飼養』的水晶寶寶。
其實它只是一種吸水樹脂,成分為聚丙烯酸鹽,遇水後迅速膨脹成水凝膠,不吸油不溶於有機溶劑,吸水率40-80ml/g(包裝上標示的數據)。

我的水晶寶寶是家翔幫我在文具店買的,這一包20元有100多粒,有意思的是在它的包裝上根本沒有出現『繁殖』、『飼養』等字眼。商人也太厲害,居然把小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的,欺騙小朋友幼小心靈~(除了國小學生,國中生也一樣,真的相信水晶寶寶會長大,會生小孩,學生對我說:『朋友說水晶寶寶會長的這麼大』她比個像哈密瓜般大小……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它的包裝倒是精美,寫著『幻彩水晶寶寶』,標明:時尚、美觀、環保;無毒、無害、無污染;可重複循環使用。這些我同意,不過最下面居然有這樣的說明,讓人覺得好笑:
這是傳情達意的上乘禮品:
送給戀人,象徵愛情的純潔無暇(不會吧!)
送給友人,意味友情的天長地久(嗯~想像力真豐富,有創意(?))

球型的水晶寶寶吸水性強且膨脹速度快,凝膠強度大,保水性能好,又可反覆使用,適合用於水耕植物生長(須再補充營養液)。思考看看水晶寶寶還可以作為什麼用途呢?市面上早已有相關產品,加入香料作為空氣清新劑!


∣2007年07月26日 (Thu) 23:24:03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莫非』有玄機~黑啤酒罐中的秘密 當啤酒罐被打開,由於內壓大於外壓,容器中的氣體變化成百萬顆氣泡湧出,倒入杯中便有一層乳狀泡沫。

光學煙灰缸? 在我眼中,它又是個科學小玩意! 瞧~鐵盤本身,不就是個凹面鏡與凸面鏡嗎!

喝水鳥 喝水鳥為什麼會自動喝水呢?喝水鳥每分鐘喝幾次水?喝水鳥可以自動喝水,它用到哪一些物理原理呢?如何讓喝水鳥每分鐘喝水次數增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髮飾與科學玩具 本來只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小玩具,賦予科學意義,就成了科學教具。若是再多一點創意或設計呢? 既是科學教具,也是女孩專屬的可愛髮飾!

紙樹開花 記得小時候就有紙樹開花這種科學玩意了,最快樂的是等待長出時候了。很神奇,小小一棵樹下,倒入神奇液體,隨著毛細現象上升,等

[生活有機] DIY彈跳球與『聚乙烯醇』 二包看起來像彩色砂糖的結晶體,一個球形模型,根據包裝說明,將粉末倒入模型中,浸入水中~過一陣子,彈跳球就完成了,超簡單吧!『粉末是什麼?』『為什麼泡到水中就好了?水扮演什麼角色?』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科學家變臉了?!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上課到此處,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

黑白無双蛋~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恰巧一黑一白。 一個是黑殼白蛋,一個是白殼黑蛋... 黑蛋?是什麼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