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82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白、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24

分享連結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19:24:17 By zfang
 

先生帶回一隻筆。
『妳一定會喜歡!』這句話可不是對女兒說。
『我知道,』小蒨已經習慣了:『它是媽咪的科學小玩意!』


這是會變色的彩虹筆喔!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拆開~可以看見裡頭有三個小LED燈,恰好為光的三原色:(RGB)。


三個LED燈位置有些許差距,透過類似光纖的透明筆身聚光,讓筆身顯現色光重疊部份的顏色。

(光纖是利用反射傳遞光(能),參考文章: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透明中空玻璃管或塑膠管也都能成為光纖,使紅光與綠光在塑膠筆管內藉反射而產生混色效果。)

控制燈的明滅,除了紅光、綠光、藍光等原色光外,三個燈全亮時為白光、紅光綠光組合為黃光、紅藍為紫"洋紅"光、綠藍為青光~

如果將三原色光以不同亮度混合(0~255共256種亮度變化),即可呈現許多不同的顏色,三種色光乘起來就有一千六百多萬種變化呢!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1/30 19: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來找『茶』~沒有壺蓋的茶壺 八角形的造型很精緻,沒有壺蓋,只有壺嘴與上方的小孔。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東方篇 這也是熱對流的好教具

塑膠片上的放大鏡 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個小玩意了,當時是在某位立委的名片上,看到這個特殊功能,因為具有『放大鏡』的實用性,所以不會輕易丟掉(聰

吸水膨脹玩具~神奇冰塊 這是大陸做的東西,包裝很醜(不想拍它),它叫做神奇冰塊(名字也很怪),其實也是一種吸水膨脹玩具。剛拆封時覺得QQ的,顆粒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週期表馬克杯 週期表馬克杯是2002年在波特蘭OMSI科博館買的,我很喜歡它。之前每天使用,結果積了許多茶垢,看起來髒兮兮,花了我好大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

繫結、鍵結?Binding與bonding? 無意中看到一個詞,叫做繫結。 什麼是繫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