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9

與多面體結構有關的小玩具

磁棒與珠珠(小蒨說這是”磁鐵棒棒”),利用鋼珠與強力磁鐵組成的玩具,適合作為化學分子結構的模擬,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20

分享連結 與多面體結構有關的小玩具@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3:00:17 By zfang
 

磁棒與珠珠(小蒨說這是”磁鐵棒棒”),利用鋼珠與強力磁鐵組成的玩具,適合作為化學分子結構的模擬,四面體、雙三角錐,或是正八面體,通通可以組合。
家裡有三種,自德國帶回的,一小盒居然要14歐元,上面印義大利製作,也比較精緻。後來發現科博館也有販售,特價290元,而廉價的大陸製品卻只要100多元,就有一大盒。小蒨很喜歡玩,只是對於小小孩,一定有大人在。


 

另外在大賣場看到一個也很有趣的塑膠製品,圓形軟塑膠(配上八個有彈性的孔)為頂點,螢光棒(或竹筷)作為邊,也可做出多面體結構。

  


∣2007年06月21日 (Thu) 20:53:32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讓吹泡泡更好玩~可以碰觸的泡泡 小朋友都很喜歡吹泡泡或是追泡泡,手一觸就破了。科學展示或是魔術表演吹出來的泡泡,又大又美,裡面還可以藏一個人呢!也可以用

[光學] 凸面鏡外一章~『鐵膽』 這二顆球不算太重,放在手掌上轉呀轉,一下子順時鐘方向、一下子逆時鐘方向,金屬球交互摩擦時,還會發出規律的嗡嗡聲。

科學小書~竹籬巴動畫(精緻版) 這本書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隨著翻頁~馬兒、蝴蝶、猩猩……彷彿活了起來

是玩具也是透鏡! 除了光學與油水不互溶,這個玩意還有什麼科學點?將它平放,氣泡如果在正中央,就代表桌面是水平,當做水平指示!

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 愛逛奇怪的店~去尋寶,尋找科學小玩意,跳蚤市場(二手商店),便宜好買,自然首選。那回,逛了一圈,撈到寶了。

[力與壓力] 玻璃瓶的長嘴巴~注酒器 『這個像不像瓶子的嘴巴?』想一想,長長的嘴裝在玻璃瓶上是做什麼用的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