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47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

幾段輔助電池教學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72

分享連結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2-12 15:27:28 最後編修
2019-12-10 11:33:30 By zfang
 

網路上找到幾段輔助電流電壓教學的影片

第一段 介紹電池,以及電池並聯串聯的效果。(如不聽旁白可將轉速提高,由老師解說)

可解說電壓、電位差、電能,與電池串並聯。

 

第二段影片,可教通路斷路,燈泡的串並聯,也能講短路。(覺得可以搭配學習單或電路圖)

影片適合原理解說。

 

第三段 介紹電阻

 

下面影片則輔助傳統計算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磁學影片]趣味多變的磁珠 網路上看到的一些影片,作為教學上的補充。

用驗電器來學摩擦起電、接觸起電與接地的概念 做好的驗電器要來做什麼呢?學習摩擦起電、接觸起電

鄉巴佬買電阻記~原來電阻有分瓦數與種類 電阻不是只看歐姆數值而已,還要考慮瓦數。看到有好幾種規格:1/4w、1/2w、2w、10w,而不同瓦數的形狀大小不一樣。甚至還有好幾種形式。

[靜電] 金屬屏蔽與特斯拉線圈相關影片 幾段可以在靜電單元補充的影片,其中,劉德華在天比高一曲的演唱會展現閃電與金屬屏蔽,畫面與歌曲太令人震撼了。

[極光影片]一些跟極光(aurora)有關的影片 配合理化[電流與磁場交互作用],在youtube找了些極光影片在課堂上欣賞,並作為教學補充。

米奇造型的靜電髮飾 這個填充彩色保利綸球的米奇造型髮飾,原本應該是小蒨的寶貝髮飾,卻成了媽媽觀察靜電的科學小玩意。為什麼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