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4

生物實驗課~蕨類植物觀察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備課與回答問題……我的程度在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22

分享連結 生物實驗課~蕨類植物觀察@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10:52 By zfang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備課與回答問題……我的程度在今年精進不少),比起理化的邏輯推理、計算應用,生物比較能讓學生接受。

結束了最難的『遺傳與基因』,動植物與生態系與我們生活較親近,學生接受度也比較高,這天的實驗課在觀察蕨類植物,我才注意到在五權校園也有不少種蕨類植物呢。

對稱的羽狀複葉、可愛捲曲的幼葉之外,換個角度蹲低身子看它們,將會看到藏在葉背的圖案~由孢子囊堆排列出的美麗紋路。挑選幾種孢子囊堆排列各異的蕨類,在實驗課讓學生透過顯微鏡觀察。這些胞子囊堆沿著葉緣分布、或線狀、或規則的點狀排列,自然真是奇妙,究竟是誰告訴它們~要這樣分佈的呢?

  

  

 

∣2007年05月14日 (Mon) 20:37:4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Go Go大跳『神』~210大跳繩比賽記錄! 記錄導師班的大跳繩比賽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相片]五權218第三次科博館之行 相片放了很久(放四年啦!),裡頭的國二學生現在已經是準大學生了。以前很貪心,收了學生優質心得,就想將心得內容與相片一併整

[103課堂隨記]生物實驗~植物的花與果 本篇只是教學現場記錄兼碎碎念。 這堂生物實驗課觀察植物的生殖器官(花朵與果實),課本上是建議用朱槿,完全花比較好觀察花朵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5) 坪坪來福科! 奇幻旅程的故事接力到了這一天,坪坪來福科,真是又瘋狂又美好的一天......。

[生物課]生態系黑板塗鴉(1)沙漠生態系、海洋生態系 班上的學生"太"活潑,常讓我發飆,氣質路線因此常迷路暴走。這些天兵愛講話也很愛畫畫,聯絡簿與生物書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