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06

茄子花與金花蟲

很多小朋友有幾種食物是不愛吃的,青椒、胡蘿蔔、苦瓜...,茄子也是榜上有名。 茄子是紫色的,但是切好放著,時間稍久~白色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3

分享連結 茄子花與金花蟲@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45:41 By zfang
 

很多小朋友有幾種食物是不愛吃的,青椒、胡蘿蔔、苦瓜...,茄子也是榜上有名。

茄子是紫色的,但是切好放著,時間稍久~白色的果肉容易變成褐色。而煮後紫色的外皮也會變色…這樣半紫半褐的奇怪顏色,加上軟軟爛爛的口感,哪個小孩會喜歡呢~在我家,只有一歲多的小柚子不挑食,每一種食物對他來說都是新玩意,食量大的他是個健康胖寶寶!

褐變常是植物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顏色變了味道變了,就讓小昆蟲或動物不敢吃 。要保持紫色,多半得用油炸,偏偏茄子又吸油。現在講求健康,所以我總是切段再川燙,沾食蒜泥醬油膏,有意思的是燙茄子後的湯湯水水反而是綠色的喔!(茄子是紫色,熟了會變褐色~而湯水卻是綠色呢,這三色可有關連乎?)

外國有圓茄子,台灣的多為長條,在市面上還見過白茄子,紫色的茄子~『不知它開的是什麼花?』在國小的小菜圃,除了遇見秋葵,也看到茄子......


茄子高約60~100公分。成長期間須要立支架,不然會被風吹倒~


朝下生長的茄子,像彎彎靴子。


咦,瞧見一朵紫色的茄子花。


花怎麼朝下生長?


紫色的茄子花~花冠像小喇叭,粗大的花蕊是鮮豔黃色。


嫩枝上還帶有細絨毛。


葉子表面也佈滿細毛,葉脈呈現紫紅色。

發現每一片葉子上幾乎都有小洞洞,『是誰的傑作?』是毛毛蟲嗎?


找到了~原來是如米粒般的小蟲,全身具亮麗的金屬光澤。


這不是瓢蟲,瓢蟲比較圓;也不是金龜子,金龜子體型比它大多了。


查了資料,原來牠們是金花蟲,至於是哪一種就不知道了。


顯然牠們喜歡這兒,在這兒吃~也在這兒追逐嬉戲......


連傳宗接代也在這兒呢!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6/17 06:5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含羞草,為什麼它害羞? 假日去田尾公路花園(這是去年夏天發生的事~),小蒨說不喜歡逛這種地方,都是大人在逛花草。對於出去玩~她比較想要到麥當勞吃

椰子樹的斷面 沒有環狀的年輪,卻有著許多細孔,靠近外圍的結構實心,內部則蓬鬆。

遇見天香 這種叫做天香。花朵是淡淡粉紅,跟之前看過多瓣(重瓣)層層疊疊的觀賞用茶花大大不同。後來才知道茶歸茶,茶花歸茶花。

霧裡看花有詩情,霧中賞蕨也寫意 假日總是希望帶著孩子出去走走,遠離電視機的刺激,時間體力不允許就只能在附近國小逛,如果時間多則是帶孩子較遠的地方走走。路

跟非洲鳳仙花的果實玩遊戲 非洲鳳仙花常在山邊出現,見到鳳仙花,總是在找尋成熟肥碩的果實。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成熟果實好好玩,也是一觸即發。 成熟的

田地上的咖啡捲~牧草捲 將乾牧草捲成車輪狀做成牧草捲,就是各地冬季特有的儲存牧草方式。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