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73

春天的『一朵』小黃花(2) 翔翔篇

最近整理的小花小草其實都是些塵封已久的舊相片……沒有科學,只是陪著孩子觀察小花小草,只想透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40

分享連結 春天的『一朵』小黃花(2) 翔翔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9 20:28:24 By zfang
 

最近整理的小花小草其實都是些塵封已久的舊相片……沒有科學,只是陪著孩子觀察小花小草,只想透過記錄與孩子們的互動、點滴與成長。

除了春天的『一朵』小黃花(1) 小蒨篇之外,還有更久之前的初春,陪小孩溜滑梯時,我在旁邊草地上所拍的小黃花(這是黃鵪菜,葉片為橢圓形,花朵很小喔!另一種狹長葉子的較大黃花則是兔兒菜。)。

 

 

『媽媽,妳在做什麼?』翔翔跑來看我。
『我在拍這些小黃花,他們很可愛喔。』


『我也要一起看!』因為我的觀察動作,孩子也跟著注意起小花小草呢,這也算是身教吧!

 

 

後記:

過去幾個月因為娘家媽媽二次中風,臺中高雄奔波往返。過程中,外人看我是不斷移動著,而我卻覺得當時在車上的自己是靜止,多了許多私人時間。在醫院陪伴媽媽時,將這些相片邊回憶邊打字,這幾篇圖文草稿就是那個時間寫的。

自從有了可行動上網的智慧手機,只要小朋友在玩,我就在一旁瀏覽plurk、facebook,小朋友總說我在”玩”手機。想想,之前沒有手機上網,不就是帶著傻瓜相機,蹲著看起小花小草……

同樣是”低頭族”,哪樣才是好?

我喜歡以前的單純。


眼前的小黃花看起來是主角,其實...背景中的孩子們才是我最在意的呢!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2/11/29 12: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雀榕的新芽 這篇記錄初次遇見雀榕。雀榕的紅色新芽伴著白色苞片(托葉),讓我誤以為是

芝麻小事~遇見曬芝麻打芝麻 吃過很多燒餅,也掉了一堆芝麻,就從來不曾想過,原來芝麻是這樣躲在蒴果中,經曝曬後會打開,再將它們抖落。

福科科研社咱糧學堂計畫(1)~分辨小麥幼苗與雜草 小麥的幼苗與雜草,你分得出來嗎? 那天巡視小田的時候,發現在小麥苗堆裡出現雜草! 誰是雜草?誰是小麥? 配合咱糧學堂計畫

香蕉樹與香蕉(中) 香蕉葉、樹、花 經過某家超市,店裡蔬果區的香蕉擺飾吸引我的注意..... 注意到了嗎?香蕉樹哪裡怪? 我家的小朋友搶著說:香蕉和葉子都怪

剝蓮子的過程 逛市場,一攤賣新鮮蓮子的攤位吸引我。 攤子上擺了幾隻蓮花、蓮蓬,蓮子一顆顆嵌在蓮蓬中。 從蓮蓬取出的蓮子是帶殼的,綠色的

披著保鮮膜的心形種子~火燄木果實 『我們來玩下雪的遊戲…』七月酷暑哪來的夏雪? 『你們怎麼在這兒亂丟塑膠袋?』 被罵了~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