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94

網頁版新面貌~科學小玩意@精讚部落

zfangの科學小玩意透過瘦河馬所撰寫的精讚部落框架,2013年三月起以網頁版新面貌在http://zfang.zipk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23

分享連結 網頁版新面貌~科學小玩意@精讚部落@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6:00:09 By zfang
 

zfangの科學小玩意透過瘦河馬所撰寫的精讚部落框架,2013年三月起以網頁版新面貌在http://zfang.zipko.info/ (台中市教育網路)呈現。部落格裡的內容是我在生活與教學上的發現學習,是紀錄,也是分享。

原本,是以同步更新的方式,同時保留yahoo與新立方,但yahoo部落格於2013/12/26停止服務,9月初起科學小玩意@yahoo已不再更新,新文章都只在這兒。

2007年1月開始部落格,『zfangの科學小玩意』是我教學與生活的一個重心。有五年的時間在yahoo,那是我第二個家。為什麼又要再搬家呢?對於一個教學網站來說,方便讓人很快地找到需要的資料,分類與關鍵字標籤很重要。在yahoo,一篇文章只能有一個分類,有時候一個文章牽涉到生活情境、多種科學,常分的模糊,不知該怎麼分的就通通叫做五四三。當內容越來越多時,很難馬上找到想要找的文章,雖然又另外做了與教材相關的文章超連結,放在yahoo頁面的右上角。但連結整理未即時更新,還是常常找不到自己的文章,只得用雖蠢但滿好用的方式,透過google去搜尋”zfang +關鍵字”來找尋相關文章。

精讚部落是瘦河馬所寫的部落格程式,雖說是部落格,但其實整個介面很『網站』(精讚BLOG的功能說明[以新立方為例]),分類相當清楚,一篇文章可以設定主要群組、次要群組,相關文章、隨機文章,還加上輪播、焦點文章與縮圖……還能以關鍵字、相關文章配合”搜尋”功能輔助,zfangの科學小玩意@精讚部落(簡稱『新立方』),在教學方面應該是更加便利。

『精湛,表現出”東西的棒”;精讚,則是比精湛更讚! 』

 

相關連結:新立方的分類介紹《新立方》部落格搬家日誌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部落格開始的故事] 放手,才能空出手去做其他事 於是~ 這個blog就這樣產生了。

部落格的記錄自己與書寫自由 (搬家"滿月"日誌) 連假最後一天回到台中,終於可以碰觸電腦,希望想做的事能有一點進度。 本來做的隨意,算算至少要拖個二年;但一旦投入開始認真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我第一份在報紙上的文章~拉炮的內部與簡單原理 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第一篇被引用登上報紙的文章,沒有稿酬~ 但依然開心。現在看看,寫得真是簡單啊。

經營部落格的想法與交流 和惠玲血型相同生日同一天,我們的理念與頻率也相當契合~這一年來,我倆各自經營部落格,為覺得有意義的事而努力~ dear

再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Yahoo!奇摩部落格 2013-09zfangの科學小玩意跟Yahoo!奇摩部落格說再見,2017的某一天後,也將要跟舊精讚說掰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