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15

我只剩內功,招式全忘了

持續自我成長,追求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一直是我保持教學興趣的動力,然而最近居然缺乏自信,內心交戰了好一陣子~在沉澱、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71

分享連結 我只剩內功,招式全忘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54:41 By zfang
 

持續自我成長,追求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一直是我保持教學興趣的動力,然而最近居然缺乏自信,內心交戰了好一陣子~在沉澱、在思索……『再去唸書吧!』這個念頭突然在此時產生。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如果唸PhD,有可能未來會不一樣;如果不唸,我得接受十年後的自己,只能寫寫科學小玩意!當然,考不考得上?能不能過關?如何持續?還是未定數。但總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一股衝動~利用沒課的半天往返台北,回去久違的實驗室看老師,順便找尋『過去的自己』。老師熱情歡迎我,分享近來她的生活與研究,聊了好久好久……五個多小時吧!與那些『研究』似乎變的好遙遠,越聽越覺得自己知識的貧乏,現在還有辦法像學生時代全心投入嗎?去台北尋求答案,老師相當鼓勵我,給了一本厚厚的普化要我好好讀,我的天,翻開就傻眼了……好熟悉又好陌生!

『筆試如果最低分……能上嗎?』
我對老師這麼說:『我只剩內功,招式全忘光光了……』
國中教久了,程度也退回原點。


∣2007年04月19日 (Thu) 22:53: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老相片]新手老師與新手學生 當年的我們是新手老師與新手學生,在一個全新的學校相遇。

謝謝你~給予我的鼓勵 想做的事很多,有時候難免會產生無力感,2007年在舊版的小玩意中~曾經得到一份留言: .......何老師~別灰心,團隊

好久不見,感覺如昔(大學畢業11年同學會)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不意間聽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會瞬間回憶起某段時光裡的自己。南方二重唱與萬芳的歌曲,就是我大學

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 除了美麗又大方~ㄌㄧˋ ㄈㄤ,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立方公分;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

Water Taxi與West Seattle風情 西雅圖究竟有多美呢?如果置身於市區的建築物下,大概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特別,更別說是這城市與海灣的關係。走訪了西雅圖著名

[好看卡通] 改變想法,世界多美好~跳跳羊 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改變想法,這世界變得多美好!畫面生動有趣,對白與音樂輕鬆,這是個溫馨可愛的卡通。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