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6

隨便走走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52

分享連結 隨便走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30:45 By zfang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食~許多網友的部落格寫的還真精采。儘管網路資訊很多,但透過電腦螢幕閱讀總是傷眼,比不上紙本。而MOS漢堡、85℃、量販店…也成了我常駐足閱讀雜誌的地方。

幾次開車到西屯圖書館借書,這天居然繞了好多路口,都找不到車位~只好回家,突然想,乾脆試試步行吧。

開始亂逛,西屯路、逢甲路口住了一年多,才注意到這裡的公車站牌上寫『大漁池』,好可愛的站名,原來這裡舊名叫『大漁池』啊!

熟悉的路,走起來感覺卻是不熟悉~相較於開車,步行使我看街景的角度不同,視線停留在周遭的時間也變長了,不走大馬路,在巷弄裡走走看看,想像自己走在異國,自助旅行。

從家中通往圖書館的路,在夜幕低垂之後,是熱鬧的逢甲夜市。而下午三點多的逢甲『夜』市就顯得安靜多了,開始有店家在切菜整理攤位,準備迎接晚上一波波的人潮。

到圖書館只走了20分鐘,比想像中近,台中的街道是圓的,隨意走小巷弄,居然讓我找到捷徑。

 

分類:生活札記 2008/08/20 22: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西雅圖的交通工具與盲目公車行 今天是我在西雅圖的第四天,打算進行公車之旅,早餐吃的非常豐盛,一個超大的綠豆麵包,一罐500cc的牛奶,還有青年旅館的咖

那一年,我把蜂蜜搞「ㄗㄚˊ」了! 這篇是噗12的作業,主題是:這些年我搞砸的那些事。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 回高雄,意外看到一封信。 熟悉的字跡,是我的字~是『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 研

我的高中導師 回高雄參加高中同學的婚宴,見到了高中導師~文靜老師。上一次見面(好多年了),是文靜老師邀請我和雅玲夫婦到她家吃飯,小蒨還

假日父母的親子互動 理化老師的假日是怎麼度過的?是不是隨時都有許多科學活動呢?一些網友好奇地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我的假日生活忙碌卻又單純,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