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9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33

分享連結 魔鏡~魔鏡~誰最愛?@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26:50 最後編修
2016-11-01 08:14:14 By zfang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吃飯時也可以看到面鏡的科學:餐廳的燈飾,在夜晚,透過玻璃窗反射出多重成像。

面鏡教學提到:二個面鏡以不同角度組合,成像的數目也會不同…找個小玩偶,加上用四個面鏡圍出四個邊框,可以用實驗證明:

   

左邊是二片平行的面鏡,可以看到許多像~右邊是夾角90度,[360÷90]-1=3,有三個像。

生活中有機會見到真人版的情境嗎?當然可以,前陣子去參觀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裡面有許多玻璃的資訊,玻璃可以是藝術、是科技。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我?』愛漂亮的小蒨被鏡子吸引了,於是母女倆就在鏡子前玩起來了。

虎尾的布袋戲博物館,樓梯轉角有一面鏡子,不同於一般的圓形凸面鏡,它像是哈哈鏡呢。(2013註,這面轉角鏡現在已經不在了。)

 


原文發表於2008.01.3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光補充影片] 光速、阿基米德與光的反射、無限反射與萬花筒 整理網路上的影片,光的反射與應用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影片與素材] 水晶寶寶與光學 整理一些水晶寶寶與光學的網路影片或參考資料連結。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上) 發現篇 此時約下午三點多,陽光由西方天空透入磚孔。 磚孔是方形的,投射出的亮點卻是圓的~ 男廁牆面上出現排列整齊光點,是單純的陽光穿透?還是另有玄機?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