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41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

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67

分享連結 [網路影片整理]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45:49 最後編修
2016-12-05 09:14:07 By zfang
 

在網路上看到好大的空氣砲啊!覺得有趣,就去查原始影片,還找到一些關於空氣砲製作的影片,在這兒進行簡單整理。

2015版本~

 

空氣炮怎麼做?最早我是用紙箱做,跟下面這段影片一樣,純粹利用紙盒被打壓縮變形逼出空氣。但現在大多都是用寶特瓶加氣球來做迷你版的,氣球膜上還要打個結,好拉好彈,收放之間,空氣砲的力道就大許多了。

 

後來看到很多人利用大型垃圾桶,效果更棒。參考東森新聞空氣砲介紹:

在垃圾筒一端鋸出一個小孔,在另一端則用塑膠布(或大型塑膠袋)封起頂端開口。拍擊繃緊塑膠布或拍打筒身施加壓力,當空氣受到擠壓,就會從開口噴出強勁的風。一般來說,桶子越大,效果越好。

在裡面加入乾冰,一方面可以清楚觀察被壓縮的氣體被送出,另一方面也能製造出煙圈,更美。

 

時間有限,建議看這段影片,日本人做節目的音效旁白讓人覺得都很有趣~~

 

這個空氣砲也不小。

 

這個很酷,是由建築物發出向上的空氣圈

 

另外也看到海裡世界的"另類空氣圈"喔,海豚的空氣圈,沒有爆發力,但美極了。

 

2016-09-2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聲音波動]跟著聲音轉圈圈的毛根 嘴巴靠近杯子側邊的洞發出聲音,毛根為何跟著轉動?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 前面幾段式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從水波到海嘯。

[聲音補充影片] 耳朵與聽力 聲音單元中,關於耳朵與聽力的補充影片,挑選合適的觀看討論。

[聲音] 拇指琴(卡林巴琴)與鐵尺音樂、音樂盒 拇指琴(又稱為卡林巴琴Klimba),來自非洲的傳統樂器,利用手指撥弄長度不同鐵片而「彈」奏出音樂。

[聲音影片]玻璃杯與水晶音樂 玻璃杯可以發出美妙動人的音樂,集合各種大小不同的玻璃杯,視需要加水調整音調,就形成特別的打擊樂器了

奇妙的打擊樂器~HANG (手碟)與steelpan(鋼鼓)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特別的樂器。模樣像鍋蓋,居然能有如此豐富輕柔的樂音,這是什麼樂器啊?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