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09

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

如果不是美觀,必有實用目的。討論之後,推測這片金屬片可以用來按壓被夾住的紙張,以便在有風的戶外使用時,紙張不會一直掀起。另外金屬片上方的洞洞,也能方便勾在釘子上。(真是這樣嗎?誰知道!)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69

分享連結 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2-13 21:08:16 最後編修
2017-02-13 21:03:40 By zfang
 

在一次會議上,夥伴看我對著墊板夾拍照,非常好奇我的好奇:『拍這個做什麼?』

『我覺得這個很有趣,』指著我的與他的墊板夾,『瞧,這二個有什麼不同?』(唉~典型的職業病!)


二個綠色透明的墊板夾,左邊的尋常可見,但右邊則多了個金屬片。


這金屬片有什麼功能呢?


翻過來,可以省力嗎?仔細看,支點在中央,施力臂短於抗力臂,並不是省力槓桿。


反倒是傳統的這個......


直接用手指撥開夾子,施力等於抗力,並不麻煩啊!

那麼,為什麼會有金屬片這樣的設計呢?

如果不是美觀,必有實用目的。討論之後,推測這片金屬片可以用來按壓被夾住的紙張,以便在有風的戶外使用時,紙張不會一直掀起。另外金屬片上方的洞洞,也能方便勾在釘子上。(真是這樣嗎?誰知道!)

市面上這種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並不多見,顯然不是個方便的設計。

 

 

2014.7.25補充:
真的很奇怪,開始關注就會發現身邊都是這些玩意。剛剛在任課班上看到這個:


除了金屬片還多了像彈簧一樣的設計。(更好摳開金屬片?)

另外也注意到先前是將夾子放在桌面,所以覺得金屬片沒有省力或方便多少。但今天拿在手上操作時......


真的發現把它當夾子(類似長尾夾收放),開合還滿方便的呢!

搞半天,不懂設計的是我。

2014-07-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吸水膨脹玩具 有一種小時候玩過的玩具,把一隻塑膠小烏龜放在裝水的寶特瓶中,經過一二天,就會看到烏龜長大了,塞滿了寶特瓶…

吸盤與吸盤球 將吸盤緊貼光滑面把內部空氣擠出,吸盤的內部壓力變小,外面的大氣壓力就會把它壓住。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續篇~超可愛的迷你酒瓶架 有別於木頭的質樸,它用透明的壓克力製成,具現代感的圓弧造型,就像酒瓶在玩蹺蹺板。

[測量] 超好用的單擺教具~節拍器 在國三課程單擺與時間的單元中,節拍器可是最佳的科學小玩意。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