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757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02

分享連結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56:42 最後編修
2017-02-17 22:21:10 By zfang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不想什麼都牽扯科學原理,就只是喜歡,然後從一部影片開始,就一直看下去了。

要拿來教學也可以,功與能。

 

1.從網路上看到的彈珠競速開始,你選哪一顆?

 

2.如果只看一顆彈珠,就看這段~ 軌道是商品,網路有在販售。

 

3.木頭版的軌道~彈珠雲霄飛車,滑道最低點在慢慢捲上去,小時候喜歡看這類玩意。

 

4.金屬軌道搭配著小機關,看著看著很療癒~

 

5.彈珠機關王

 

6.木頭版的彈珠機關

 

7.木頭彈珠機關,結合音樂盒,還會發出許多聲音。

 

8.紙做的彈珠機關

 

9.超讚的雲霄飛車玩具

 

10.真正的雲霄飛車

 

2016-04-2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利用PHET來玩(力與運動、功與能) 利用平板操作PHET,來玩(力與運動、功與能)

Speed?速率,還是速度? 速度?速率?有差嗎?有時候還會跟頻率搞混呢!

[功能影片]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的第一個坡為什麼總是特別高?所運用的科學原理包含了位能動能轉換、圓周運動、慣性…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可以和學生討論一番。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骨牌可以『以小搏大』?? 骨牌不只是玩具,也可以利用它『推倒101』喔!它為何能『以小搏大』?

從音樂盒開始的故事 每次注意到不同點,每轉一圈景物就會有所變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