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764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02

分享連結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56:42 最後編修
2017-02-17 22:21:10 By zfang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不想什麼都牽扯科學原理,就只是喜歡,然後從一部影片開始,就一直看下去了。

要拿來教學也可以,功與能。

 

1.從網路上看到的彈珠競速開始,你選哪一顆?

 

2.如果只看一顆彈珠,就看這段~ 軌道是商品,網路有在販售。

 

3.木頭版的軌道~彈珠雲霄飛車,滑道最低點在慢慢捲上去,小時候喜歡看這類玩意。

 

4.金屬軌道搭配著小機關,看著看著很療癒~

 

5.彈珠機關王

 

6.木頭版的彈珠機關

 

7.木頭彈珠機關,結合音樂盒,還會發出許多聲音。

 

8.紙做的彈珠機關

 

9.超讚的雲霄飛車玩具

 

10.真正的雲霄飛車

 

2016-04-2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圓周運動影片] 高速轉彎與壓車(機車與單車) 課堂上到圓周運動,就免不了提到轉彎與壓車。在網路上找,又多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影片,就把這些放在這裡。

[利用IPAD學科學] 槓桿原理與能量轉換 這節課,讓學生好好觀賞與操作能量轉換與槓桿。

[速率影片]用均速(區間測速)抓超速2 新聞影片篇 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過平均還是瞬時?用平均速率抓超速?多年後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這篇整理相關影片,作為國三運動學速率教學使用。

簡單機械動手做~投石機大賽(下)比賽篇 從投石器體驗槓桿與能樣轉換,從動念、製作到比賽,在考前很緊的時間裡,很慶幸自己還是堅持留了時間,讓國三學生完成投石機大賽。本篇介紹比賽過程。

弓與箭(3) 箭為何追風?箭與風向計 有什麼活動也能展現出"箭的迎風飛行"呢?我們將『風向計為什麼會迎著風?』與『有羽箭會何會追風前進?』做為類比。

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 之前有帶學生用黏土與牙籤製作平衡鳥,感受這奇妙的平衡,這回想試點不一樣的~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