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97

[影片] 科學方法

網路上找到幾段介紹科學方法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771

分享連結 [影片] 科學方法@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01-18 14:40:45 最後編修
2017-09-08 21:48:05 By zfang
 

是人,都會好奇。

小朋友會問爸爸媽媽一堆為什麼,然後就有了十萬個為什麼這系列的書籍。年紀稍長,如果問不到答案,可能會找到一些文獻或書籍,從裡面找尋第二手資料。如果是要取得第一手資料,也就是親自探訪實作,這時候就需要一些特定的流程與方法(例如控制變因),幫助我們一步一步探討這個問題進行實驗。

在生物與理化教學裡,都會提到科學方法。

科學方法的步驟是什麼?

 

而科學方法居然也能用唱的~

 

還有看到另種唱法,也頗有趣:

 

關於科學方法,吳月鈴老師整理非常詳盡,這是她自己錄的內容,清楚不花俏,值得完整觀看。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認識天平] 古早天平與創意天平 找到幾個有古早天平的網站 如果是愛斤斤計較的科學控,應該會跟我一樣很愛。 好多已經是精品了!

理化創意作業~設計一個新款式的天平! 『如果你是一個設計師,你想要設計出怎樣的一個天平?』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地球科學] 現在幾點鐘?簡易赤道式日晷 這是在39元商店買的 DIY日晷。材料很簡單,一根尖棒為晷針,一片半圓的木板為投影面,木板上劃有刻度,圓心角15度為一個刻度,代表一個小時。

如何估算面積?利用 free map tool 來估算區域的面積 如何估算面積?利用 free map tool 來估算區域的面積

[理化實驗課側記] 未知物密度的測量 這個密度的測量實驗看似簡單,卻蘊涵了專注用心耐心團隊合作的重要。要專注,才能準確的測量出結果;要用心,才不會忘了小細節;要耐心,才不會因為太急使實驗失敗,要有團隊合作,才能快速而精確的完成實驗。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