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27

[地科影片]礦物與岩石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一些[礦物,岩石]影片與學習資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3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礦物與岩石@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3:42:04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47:29 By zfang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一些影片與學習資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

1.岩石種類介紹

 

2.台灣大地的奧秘~岩石的秘密

 

3.大愛電視~岩漿凝結火山岩 都蘭山藍寶出土

 

4.科技大觀園~人造寶石怎麼來?

 

**很棒的參考資源: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有詳細資料與漂亮實照。(僅連結主網址,點入有更多內容)

  1. 礦物之美
  2. 火成岩學習資源 (看到金門的岩石除了花崗岩,還有玄武岩與岩脈,這麼漂亮,讓我好想去現場看石頭喔!)
  3. 變質岩學習資源

2015-09-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地科作業~火山紙模型 流行畫圖紓壓,這次的地球科學作業就安排勞作與塗色。手拙的我最欣賞手巧的作品。我很幸運,我的學生都很愛創作,常常令我驚奇。

[地科影片] 月相、月食與月球相關 月相、月食與月球相關影片整理

被雲吃掉的太陽~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03.09 日偏食觀測

[地科相關影片] 海砂河沙、國土流失與突堤效應 補充影片,台灣的海岸線平衡。

月相模型觀察與教學 紀錄在漢口國中觀課,溱岳主任示範新開發的月相模型觀察小組活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