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69

吸管怎麼斷?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但是......『斷錯地方了!』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果汁)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26

分享連結 吸管怎麼斷?@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4:26:48 最後編修
2017-11-07 21:57:59 By zfang
 

帶孩子去大里兒童藝術館。
那兒有個玩具區,佈置成露天咖啡廳的街景,讓小朋友模擬餐廳點菜遊戲。

其中有一幅窗景,一家溫馨和樂地喝果汁吃點心……
但是,『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原來問題出在果汁杯上。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但是......『斷錯地方了!』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果汁)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

光在不同介質中傳播,因為速度不同而發生偏折,吸管斜放在裝水的玻璃杯中,吸管看起來好像斷成二截,也產生放大變形的的現象~看到的景象通常與觀看者角度有關係。

特別聲明~本文只是小小找個碴ㄦ!大里兒童藝術館是個有趣的地方,充滿藝術與科學~ 我和孩子都喜歡!!!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09/12/03 15:3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中) 成像觀察篇 這段時間總是會見到我在走廊與廁所間穿梭。 『我得去趕三點半了~』因為……男廁正上演”針孔秀”呀! 為什麼光點的位置與形狀都會有變化呢?顯然,這些光點的形狀與位置,是會隨著太陽位置高低而改變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