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27

[磁學影片]冷次定律、渦電流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電磁感應(冷次定律、渦電流)有關的影片~ 供教學參考。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154

分享連結 [磁學影片]冷次定律、渦電流相關影片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23:28:06 最後編修
2018-02-06 16:56:50 By zfang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電磁感應(冷次定律、渦電流)有關的影片~ 供教學參考。

1.冷次定律的應用

很喜歡這一個,會讓學生看2~3遍,每看一片都問他們看到什麼,再討論。
教學參考~
從第10秒開始看,將磁鐵棒靠近鋁圈,觀察看到的現象~想想為什麼?
簡單版答案請反白:(鋁圈被斥力推著走~依據冷次定律,當磁棒靠近時,靠磁棒的鋁圈產生同名極因而相斥....)
從第20秒開始看,將磁鐵棒靠近鋁圈,觀察看到的現象~想想為什麼?
簡單版答案請反白:(鋁圈被吸力拉著走~依據冷次定律,當磁棒遠離時,靠磁棒的鋁圈產生異名極因而相吸....)

 

2鋁管實驗

 

3.同樣是鋁管實驗~果然行家解題就是不一樣。

 

4較完整的渦電流實驗 (裡頭該有的實驗都有,1分50秒之後的硬幣實驗不錯~ 時間有限可以看這個。推~)

 

5.冷次旋轉盤

 

6.愣次擺(魔術擺) ~課堂上可能只帶學生看前面的現象,程度好的就看完自學囉~

 

2014-04-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用電安全~延長線與飲水機 如何知道延長線或多孔插座過熱呢?

[靜電影片]幾段靜電影片 進入國三第四章,首先是靜電,這堂課以三段小影片做為開場。

[靜電]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 在靜電單元,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

創意點子也來電~曾秋雲老師的迷你發電機 它是曾秋雲老師精心設計的教具>吹動風車渦輪,帶動磁鐵在線圈中轉動產生磁場變化,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小燈便會發亮,是電磁感應的應用。

靜電相關影片與PHET操作、wordwall互動 靜電單元多以操作實驗方式進入。 為便於教學使用,以下整理列出幾段參考影片,PHET操作與現成的wordwall 評量。

靜電驗電瓶DIY 要怎麼檢驗靜電的存在呢?來做個驗電瓶吧!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