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18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30

分享連結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9:30:35 最後編修
2016-11-01 07:48:58 By zfang
 

光是直線前進的,能不能轉彎?利用反射,可以在水柱中傳播轉彎,也可以透過光纖傳導『光』。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光纖,就是能輸送光線的纖維,就像一條周圍都是鏡子的管線,光線進入這條管子,透過反射,從這一端傳到出口的那一端。

光纖的傳遞能量是否耗損,與材質有關。玻璃做的光纖,品質好,價格貴,適合用在訊號傳輸傳遞光能,例如光纖網路;而常見的塑膠光纖,價格低廉,漏光量較多,適合應用到照明、或是玩具。

另外,家中也有顆光纖耶誕樹,小光點一閃一閃~變換色彩,真是美麗。

光纖玩具、光纖耶誕樹,一般夜市或商圈應該有在賣。


∣2007年12月19日 (Wed) 13:49:3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杯子怎麼哭了?『神奇吸水杯墊』與『冒汗小子』 能否反向思考,把缺點(水珠凝結的現象)化為賣點呢?果然又被我看到了這個小玩意,『冒汗小子』

平衡竹蜻蜓與金工平衡鳥 以竹為材料,我們眼中的科學玩具,也能是鄉土童玩、工藝作品。也就是說,若能將材料在地化或精緻化,平衡鳥的價值就能再提昇。

磁浮陀螺 磁浮陀螺很炫,只要旋轉它,當高速旋轉平衡時,陀螺即會騰空飛起浮在空中,直到陀螺不在旋轉為止,才會慢慢降下來。 這種陀螺不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功與能]一觸即發~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看起來像是一把尺。 執起一端作勢往手腕打下,在一瞬間卻變成手環。除了在手臂上作勢拍打之外,捏小鋼片中間或任一端也能使它反捲。

發光手環 在塑膠管另一端看到LED發出的光線,光可以轉彎耶。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

[受訪記錄] 科普教育好好玩 !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談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