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9

[影片]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80

分享連結 [影片]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11:41 最後編修
2016-12-05 15:05:17 By zfang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因為都在youtube,日後如果連結失效,可以試著用原本影片名再搜尋。(以前喜歡一個日本手繪黑板的週期表歌曲,可惜後來找不到了。)

 

1.很棒的週期表影片。(也有書籍、電子書app) 裡頭有該元素相關實驗,注意聽,有些會有聲音!

 

2.這個是慢板

 

3. 日本的元素之歌,超好聽。介紹幾個元素,也講到一些化學式與化學反應:

 

4.喜歡日本可愛美少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首,而且可以跟著帶動唱,非常健康~

 

5.這個超萌超可愛的~


 

6.另一種週期表歌,照片跟第一種相同,但曲風不一樣:

 

7.這首週期表之歌很輕快

 

8.我喜歡這個,影片中也用簡單動畫引入元素特性與反應

 

9.很有意思的週期表手繪影片。

這個合輯中有各元素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dmpx39PRk&list=PL7A1F4CF36C085DE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光學] 凸面鏡外一章~『鐵膽』 這二顆球不算太重,放在手掌上轉呀轉,一下子順時鐘方向、一下子逆時鐘方向,金屬球交互摩擦時,還會發出規律的嗡嗡聲。

自動充氣的氣球與開心砲(爆炸包) 擠壓扁扁的圓形鋁箔,幾秒鐘後居然發現它的體積慢慢膨脹,變成一個氣球了……它,是一個『自動充氣

0℃~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需要冷敷時,用雙手扭轉,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冰冰涼涼。拆開取出內容物,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

[力與壓力] 玻璃瓶的長嘴巴~注酒器 『這個像不像瓶子的嘴巴?』想一想,長長的嘴裝在玻璃瓶上是做什麼用的呢?

旋轉吧~氣球直昇機 套上吹飽的氣球~然後放手,機翼開始旋轉,轉動方向為逆時鐘~『氣球直昇機』開始向上飛,而且還發出汽笛聲!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