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74

蝴蝶造型的日晷飾品

喜歡日晷,也希望能找到一些可愛的日晷模型作為紀念品,在國外旅遊沒見到,反而在住家附近的二手商店看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81

分享連結 蝴蝶造型的日晷飾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3:27:34 最後編修
2017-02-16 21:25:18 By zfang
 

喜歡日晷,也希望能找到一些可愛的日晷模型作為紀念品,在國外旅遊沒見到,反而在住家附近的二手商店看到,只不過,她的標示為『蝴蝶裝飾品』。

這是環形赤道式日晷,量一量傾斜角度為23.5度,仰角為當地緯度,又是蝴蝶造型,台灣曾經為蝴蝶王國,緯度又符合,該不會是台灣出產的吧?究竟可以在哪裡找到原始來源,我就不知道了。(關於日晷,可以參考文章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我的日晷映像(2011東歐篇)及相關連結)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8/12/19 21:13

 

日晷有感(2007年01月16日 (Tue) 23:20:11)

在康軒國三自然參考書看到日晷的題目,回想到幾年前帶著學生在太陽下探討竿影與太陽位置的科展實驗。才隔幾年,這個活動已經變成教材,當年一起做的學生如今也已經大一了。

 

投入這個實驗引起我對日晷的喜愛,連出國都不忘拍攝與日晷相關的相片呢!若對於日晷有興趣可以參考清華大學邱教授網站,真的很棒!期待自己也能做出像邱教授一般優質的網站資料。

邱紀良教授~松柏工作室http://myweb.hinet.net/home1/pinechiu/index.htm
台灣日晷地圖http://my.nthu.edu.tw/~thup/sample_DM/cho/map.htm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來找『茶』~沒有壺蓋的茶壺 八角形的造型很精緻,沒有壺蓋,只有壺嘴與上方的小孔。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東方篇 這也是熱對流的好教具

沙漏與油漏 我有一個沙漏,流完一回要十二分鐘三十秒,沒事總瞧著它發呆,自然課本裡有提到沙漏是一種計時工具,令我好奇的是,沙漏在流動時

[簡單機械] 旋轉吧,蘑菇頭核桃鉗! 蘑菇頭是輪軸的應用(也是槓桿原理的應用),蘑菇頭是輪,連結的螺旋則是軸。核桃放入其中,旋轉著~硬殼就能被壓碎。

ㄆㄚ~ㄉㄚ~瓶子會響? 響瓶 只要對著響瓶的管子,向瓶內有規律地『吹~吸~』,這個瓶子便會因吹氣,使瓶底薄玻璃片振動,產生ㄆㄚ~ㄉㄚ~的聲響

[光學]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光線進不去,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嘿嘿!不必麻煩囉~『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不就OK了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