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705

[影片]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找了一些影片(玻璃珠、鋼珠與木球),沒想到過程中有許多科學在裡頭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55

分享連結 [影片]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8:05:17 最後編修
2017-03-05 22:37:40 By zfang
 

自動目錄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玻璃彈珠是模造嗎? 揉製? 還是要經過拋光研磨?那天小朋友在問,於是就上網找一下。這一看還真有趣,就把找到的影片整理在這裡,也作為之後彈珠相關教學的參考。

 

ㄧ、玻璃彈珠的製作

推薦這段影片。二種製作彈珠的方法:機器揉製玻璃珠與如同藝術品般講究手工製作玻璃球。

看影片同時可以觀察與思考:從廢玻璃回收與分類開始,如何製造大彈珠?大彈珠小彈珠怎樣分開?如何利用機器揉出圓? 怎麼做產品檢查... 裡頭有不少科學點。彈珠製造好之後,順著軌道滾出的畫面好療癒。就像下面這種,其他的彈珠影片要看另一篇: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精讚 囉!

 

 

下面這段影片是完整版的彈珠製作:

 

手工製作的片段:

 

超厲害手工版,請注意幫助成形的器械。

 

二、鋼珠的製作

還要經過熱處理喔!

 

三、木球的製作的二種方法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可愛的零錢包 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這是零錢包,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是否也有這種形狀?

伽利略溫度計 圓柱形玻璃管裝有透明液體,內部有數個標上溫標的彩色玻璃球,有的沉在下面,有的浮著接近水面,隨著不同溫度,浮沉的數目不同。

『白煮蛋』好好玩!煮蛋的科學小玩意~煮蛋顯示器 一個煮蛋的科學小玩意~煮蛋計時器,外型約半顆雞蛋的大小,中間有部分是紅色的,上下有厚厚的透明樹脂,底部平坦,上方則如同蛋型,將它放入鍋中和蛋一起煮,水沸騰後,隨著紅色部分變成黑色的顏色變化,就可以看出

吸盤與吸盤球 將吸盤緊貼光滑面把內部空氣擠出,吸盤的內部壓力變小,外面的大氣壓力就會把它壓住。

0℃~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需要冷敷時,用雙手扭轉,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冰冰涼涼。拆開取出內容物,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

沒有火焰的蠟燭 燭光搖曳雖美,也代表有風,稍一不慎傾倒就可能帶來危害。如果要一直持續看到燭光搖曳,是否有更安全的選擇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